A- A A+
產學合作持續推動 實務理論不脫軌

本基金會與文化大學市政系簽訂合作備忘錄

 透過李欽漢教授的居中牽線,本基金會與文化大學市政及環境規劃學系於今年11月8日完成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彼此的合作,讓學術與實務能作更充分的交流、對話與學習。未來,本基金會亦期待能與更多的優秀學校系所合作,透過互動進而擴大且深化產、學之間在都市更新各種議題的對話。

多元化的產學合作  夥伴關係更加密切
為了落實學術界先導性與實用性技術研究,並且鼓勵企業積極參與學術界應用研究,培植企業研發潛力及人才,達到研究、訓練、資訊提供和人才培育等功能;已有許多學校與企業界陸續簽訂合作備忘錄,達成夥伴關係。而本基金會長期投入都市更新產業的推動,積極與政府機關合作,共同規劃並實踐許多豐碩成果;但與學術界的交流,還需要更密切、頻繁的連結和機會來促成。

本基金會與市政系所簽訂的備忘錄也提到,未來將共同規劃參與都市更新規劃公共事務及其技術交流合作事業;並且要能夠促進相關都市更新、環境規劃設計之學術與專業互訪活動,長期而言可以達到強化社區營造,推動環境美學,推廣都市再生與城市永續發展等目標。

而執行的方向也將包括:整合師生及都更基金會專業人才,共同進行夥伴式長期合作;結合教學、研究、實習與服務,以相互支援回饋方式進行交流;雙方進行學術及專業之交流,提供學生專業實務實習之機會,每年將由市政系推薦優秀學生至本基金會進行實習,而本基金會也將配合學校邀請,推派專業規劃師至學校指導及評圖等課程。

分享都更實務經驗 培育都更專業人才
都市更新已逐漸成為都市規劃的重要課程,無論是從產業界、學術界或政府機關,都應積極培養都更專業人才,一個成功的更新事業是成熟的民主社會重要的學習過程。

本基金會經常協助政府機關辦理相關專業教育訓練,就是希望讓我們的專業實務經驗有更多人瞭解與理解,我們有多位超過10年都更經驗的專業講師群,希望能讓都更專業人才日趨茁壯。未來我們也期待能與更多的優秀學校系所合作,透過互動進而擴大且深化產、學之間在都市更新各種議題的對話。


本基金會丁執行長與市政系林建元系主任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


市政系邀請多位業界代表出席簽約典禮

  • 發布日期
    2014/12/15
  • 發表人
    業務研展部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