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Line「新北都更小百科X都更三箭」改版囉!快加入吧!


您收聽過「都更小百科」嗎?您是「都更小百科」好友嗎?都更小百科改版了,這麼好康的消息一定要告訴您!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升級通訊軟體Line app「新北都更小百科x 都更三箭」,升級後的Line都更小百科將如同隨身的數位都更小字典,民眾透過Line就能一秒簡易定位自家是否在TOD範圍內,更能查詢各種民眾常見的都更問題,如容積、都更推動師等資訊,並且能自動回覆常見都更的問題,定位自己是否在捷運都更區,並導引民眾找到市府提供的都更相關協助,以簡單詼諧的功能,幫助民眾更了解都更。

「都更三箭」+「都更小百科」=「新北都更小百科x都更三箭」
「都更小百科」是新北市府在2014年提出跨越實體空間的學習管道,首創都市更新結合廣播,透過週一至週五每日1分鐘活潑且淺顯易懂的對話方式呈現,提供最常見、最熱門的都更問題解答,顛覆都更法令生硬難懂的觀念,除早上八點半、晚上六點十分收聽98新聞台廣播外,更可透過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成立的「都更小百科line」,連結YouTube收聽,了解都更及最新消息,備受好評。配合目前新北市政府重要推動的政策「都更三箭」,除積極召開「都更三箭」法令說明會外,更整理出市民最需要的都更資訊,並同步進行Line「新北都更小百科x都更三箭」改版,希望再開發出更科技便民的方式,讓民眾更容易了解都更。

「都更小百科」改版升級後的「新北都更小百科x都更三箭」,結合最新科技,操作簡單,如同都更版的人工智慧Siri,民眾透過Line就能一秒簡易定位,查詢自家是否在捷運都更推動範圍內,更能解答各種民眾常見的都更問題,如容積、都更推動師資訊等等,上線一天即破萬人使用,反應踴躍,進一步拉近民眾對於都市更新的認知。

新版的「新北都更小百科x都更三箭」,有五大亮點功能:簡易定位捷運TOD範圍、查詢都更容積方案、一指找到都更推動師、都更小百科一分鐘廣播、都更危老線上申請,還有更多關於都更三箭的基本資料,通通可在手機裡完成。

在定位查詢都更區,可以直接定位,簡易查詢自家是否在捷運TOD範圍內;簡單勾選問題,即可查詢容積方案差異圖表;整理好的都更家教電話名冊,更能在小百科裡直接撥打電話;廣受好評的都更小百科廣播,則通通收錄在新版的都更小百科裡,方便民眾隨時收聽;而民眾相當關心的危老健檢,也能在手機裡直接填選表單進行申請,初檢費用市民完全免費!

都更小百科Line定位查詢都更區

「都更三箭」法令說明會
「都更三箭」是目前新北市推動的重要政策,希望以捷運帶動城市發展、主幹道沿線都更、優先協助危老建築,由今年1月成立的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主動前進鄰里,透過「都更三箭」說明會,說明政策內容及都市更新法令知識,將艱澀難懂的都更知識傳遞給民眾,短短兩個月,已突破逾百場說明會。

其中,為落實「都更三箭」第一箭,以捷運蓋到哪、都更做到哪的策略,讓更多市民朋友透過輕鬆步行完成就業、就學、居住及消費等一日生活所需活動,新北市政府提出以大眾運輸發展為導向(Transit Oriented Development,TOD)的都市發展策略,未來在捷運場站周邊一定地區內提供托老、托幼及社宅,或留設公共運具停等空間等公益性設施,提供最高50%增額容積之原則,辦理「擬定新北市捷運場站(第一階段)周邊地區細部計畫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要點(配合大眾運輸發展導向策略)」案,自今(2019)年5月27日起公開展覽30天,將陸續在新店、新莊、土城、三重、蘆洲、板橋、中和、永和、淡水等9區公所辦理說明會。
都更三箭法令說明會辦理情形

關於更多都更小百科line升級版內容,可加入「新北都更小百科」line官方帳號,只要下載line app,在加入好友功能中輸入ID :@urradio1999或是在LINE官方帳號頁面搜尋「新北都更小百科」,或是透過掃描行動條碼,都可以輕鬆加入「新北都更小百科line」。說明會場次或自家是否在TOD範圍內都可透過「新北都更小百科line」查詢,方便又有效率。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82期)

  • 發布日期
    2019/06/27
  • 發表人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