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詔安「中山松悅」都更案動工


詔安建設委託丹棠開發規劃的中山區正義四小段都市更新案「中山松悅」在今(2019)年12月18日上午舉行動土典禮,邀請市府及各方代表歡聚,包括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方定安處長、袁如瑩副總工程司、詔安建設張愷建董事長、黃茂霖總經理、黑松股份有限公司張斌堂董事長及本基金會丁致成執行長都出席典禮,一同祈求工程順利完成。方定安處長於致詞時特別提到,本案是他從更新單元劃定就開始參與的個案,迄今已歷經約15年,審議過程中遭遇若干議題,更新處與實施者、規劃單位也都共同討論解決方案,這些經驗都可以成為他案的借鏡,幫助臺北市的都市更新更加地完善。

本案基地內有黑松汽水的前身「進馨商會」汽水工廠,在地居民期盼再創地方生機,便以舊地名—「詔安」為名,自組建設公司擔任實施者推動更新重建,自2004年起開始進行地主整合及都市更新審議作業,其事業計畫在2013年10月核定、權利變換計畫在2017年3月核定,因審議疑義,權變計畫在今(2019)年7月18日重新核定公告。

「中山松悅」更新後於北基地西側規劃大於六米寬之人行步道空間與捷運中山站綠帶相呼應,南基地鄰近市定古蹟量體壓低為12樓,建築底層基座外觀材質融合古蹟立面色彩造型元素,沿長安西路牆面線則配合古蹟退縮4.5米,冀能呈現新舊建物和諧共存都市文化景觀,本案預計於2023年完工。(本案內容可參見第60期、第75期簡訊。)
(左起)袁如瑩副總工程司、黃茂霖總經理、張愷建董事長、方定安處長、張斌堂董事長及丁致成執行長
動土典禮貴賓合影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84期)

  • 發布日期
    2019/12/31
  • 發表人
    投資事業部
    主任 蘇士豪
    規劃師 王敏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