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桃園中興巷公辦都更案動工

 
桃園市首件都市更新案—中興巷都更案,順利在今(2019)年12月27日舉辦動土典禮,包括內政部花敬群次長、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昇陽建設麥寬成董事長、本基金會丁致成執行長都出席典禮。

本案鄰近中壢火車站,原為桃園市警員宿舍,基地位屬商業區,生活機能良好,加上產權皆為公有土地,故由桃園市政府主導推動都市更新;「中興巷公有土地都更規劃招商案」在2017年在8月完成公開評選,由昇陽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在動土典禮上,麥董事長特別提到他是桃園人,本於回饋地方精神投入本公辦都更案;鄭文燦市長更提到本案是扮演推動舊市區更新發展復甦的重要角色。
 
在昇陽建設取得實施者資格後,委託丹棠開發擔任都市更新顧問,協助進行都市更新規劃作業程序。於今(2019)年11月完成擬訂及審議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中興巷都更案預計興建兩棟地上20層、地下3層之建築物,提供94戶社會住宅單元及包含派出所、市民活動中心及樂齡學習中心等公益設施,期待成為桃園市都市更新示範區,預計2022年6月完工。
「中壢區中興巷都市更新案」動土典禮貴賓合照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84期)

  • 發布日期
    2019/12/31
  • 發表人
    更新事業部
    主任 董振彰
    規劃師 劉旭昌
  • 關鍵字 公辦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