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本會丁致成執行長受邀擔任臺北市政府舉辦之居住正義論壇IV與談人


【活動花絮:居住正義論壇IV-都市發展與容積政策】

本基金會丁致成執行長今日受邀擔任臺北市政府舉辦之居住正義論壇IV與談人,針對「都市開發與環境品質」議題提供一些看法與大家分享:

  1. 我們肯定市府支持老屋重建政策,但仍認為有「政策誘因不足」、「實務執行困難」及「環境公益性缺乏考量」的課題,我們建議配合中央訂定辦法並透過全市通檢容積率,以整體大範圍的考量都市更新才是真正有公共利益的做法。
  2. 容積移轉政策以壟斷或寡占並非合理有效的做法,建議維持現況甚至開放捐贈都更基金換取容積,以增加彈性。
  3. 都市更新法令並未限制山坡地更新,針對高度受限課題建議應酌予放寬,並主動調查並研擬更新計畫。
  4. 芝山岩景觀管制爭議,則應先有社會共識再有正當程序,另外建築物高不見得就是不好,透過好的設計,如同東京行幸通案例超高層部分必須退縮,同樣能維持整體都市風貌。




 

  • 發布日期
    2017/04/26
  • 發表人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