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危老條例相關子法即將陸續發布 歡迎符合條件者預為準備


「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已於今(106)年5月10日經總統公布施行,為落實該條例加速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重建,內政部表示,目前5項子法草案都已經依法制程序陸續於今年6月上旬辦理預告,預計7月底前可全數發布施行。

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保障國人的居住安全是他最重視的事情,因此在法條審議階段,便已責成相關單位同步研擬本條例的子法及配套措施,以掌握時程,讓危險及老舊建築的重建能夠加速推行。

內政部說明,上述5項子法分別為「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施行細則」、「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建築容積獎勵辦法」、「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辦法」、「直轄市、縣(市)合法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結果異議鑑定小組設置辦法」及「中央主管機關補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費用補助辦法」等。

此外,為使直轄市、縣(市)政府、建築師、公會團體及相關專業者於子法公布後,可立即協助辦理重建作業,內政部營建署預訂自今年6月13日至6月16日,分別於臺北、臺中、高雄、宜蘭等地,辦理政府機關及公會團體等人員的草案說明會,以利「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之有效落實。

​內政部提到,為使民眾更容易瞭解「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的內容及規定,內政部特別以簡潔易懂方式製作懶人包,公開在內政部及營建署的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可下載附檔閱覽,以提早準備申請事宜。如您有相關問題,也歡迎電洽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組詢問(聯絡電話:02-87712750)。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06/06
  • 發表人
    內政部營建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