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容積代金公民論壇各界反應熱烈,市府重申容積利益歸公、全面保障地主權益之政策立場

 
市府6月8日晚間於市政大樓1樓中庭舉辦「容積代金公民論壇」,以「誰搬走了人民的乳酪-容積代金全面實施對公保地主是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為主題,邀請全體市民共同討論,現場包括本市議員、專家學者、公保地及大稻埕地主、公民團體,以及關心容積代金政策的市民朋友共計約400餘人到場。

本次論壇由市長室王寶萱專員主持,柯文哲市長親自全程參與聆聽各界意見。首先由都發局林洲民局長說明市府100%代金、100%專款專用取得公保地、100%標購的政策理念,並說明市府後續將積極與中央溝通,透過修訂容積移轉換算公式、規範容積移轉基地、建立公開透明交易資訊等方式,積極改善制度課題,達到「乳酪歸公」的政策目標。其後由公保地主自救會代表李奇昱秘書長、李永然律師,以及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彭揚凱秘書長、蔡佳明理事分別就容積代金對公保地主是弊大於利還是利大於弊分別陳述意見,同時也邀請楊重信教授、李永展研究員等專家學者對市府政策提出建言。

市長最後結語時特別說明,公保地係長年累積的全國性問題,無法僅用容積移轉解決,除了市府全面透過都市計畫通檢解編無需求公保地外,亦需要中央統一從法令、制度層面積極協助。市長強調,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市府除了透過行政手段,讓增額容積利益儘量歸公以取得更多公保地,同時為市民生活品質把關,亦將管控容積移入及跨區移轉避免環境衝擊,並且期待與中央共同合作努力,積極有效解決公保地取得課題,保障所有公保地主權益。

本次論壇市府簡報資料請參閱都發局網站,後續都發局亦將綜整各界發言意見製作論壇實錄上網公開,相關資訊請上都發局網站:http://www.udd.gov.taipei/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06/13
  • 發表人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