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重光市場自主更新會第二次理監事會議達成共識擬訂住戶公約

經澎湖縣政府核准由蔡寶儀(發起人代表)等籌組之「澎湖縣馬公市馬公段1045地號等16筆土地更新單元都市更新會」,以於106年6月2日召開第一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

自組更新會辦理都市更新不同於一般都市更新案,實施者並非建設公司,而是由原住戶自己發起籌組的更新會,本案位於仁愛路舊啟明派出所旁的巷弄,輔導本案的蔡崇和建築師表示:此區早期因魚貨批發商號聚集興盛聞名,享有馬公「迪化街」美譽。隨周邊計畫道路開闢,商家紛紛外移,商業行為逐漸沒落,形同都市失落空間的一角。為創造當年風華再現,本案都市更新會申請外觀及相關設備整修,配合立面拉皮的整合,改善外牆飾面,美化巷弄整體都市景觀。

透過本次理監事會議,更新會成員達成共識,為規劃社區美好的未來,擬訂住戶公約、透過簽切結書方式同意拆除雨遮,並先籌組社區發展小組為社區再造及永續經營計畫之目標努力;此外,也考量將臨仁愛路口兩戶 (1050、1059地號)納入更新會,由理事長先行溝通協調,並獲在場理監事及出席人員一致贊同。

從104年起縣府自主更新輔導團暨人才培訓計畫案推動都市更新輔導機制以來,馬公市居民從開始了解,透過縣府指導監督及遴選的輔導團隊協助推動,到民眾自行發起籌組都市更新會,這樣的發展模式如雨後春筍般蓬勃盎然,我們誠摯期待澎湖未來有更多民眾來響應參與都市更新,為我們的家鄉創造更美好的居住環境!

http://www.penghu.gov.tw/ch/home.jsp?mserno=201111070038&serno=201111070040&contlink=ap/newsall_view.jsp&dataserno=201706210002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06/21
  • 發表人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城鄉發展科
  • 關鍵字 都市更新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