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澎湖都市更新里程碑,文康都更事業計畫表決通過


澎湖的都市更新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文康市場都市更新會在六月十八日下午二時,假本府第二會議室順利召開第一屆第二次臨時會員大會;在本次臨時會員大會中,經會員投票表決通過以文康都市更新會於六月三日舉辦之公聽會事業計畫草案送件審理。

本次會員投票表決通過僅為都市更新的第一關,其事業計畫內容尚須經過「澎湖縣都市更新審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通過後,依照審議的結果還要辦理都市更新的權利變換計畫,再次讓會員來表決是否同意。以文康市場都市更新案為例,該更新會採行自主更新的方式,包括後續的選屋、權利變換計畫、信託銀行、營造廠、銷售價格……..等等項目,都須經過該更新會會員的投票決議通過。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已完成辦理都市更新審議的相關準備作業,並於今年五月份也完成「第一屆澎湖縣都市更新審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的籌設;即刻可以接受民眾申請有關都市更新各項事業計畫的審議及爭議的處理。未來亦會以更積極的態度,協助民眾以重建、整建、維護等方式來辦理都市更新,來改善居住環境及提升住家品質。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06/22
  • 發表人
    澎湖縣政府建設處城鄉發展科
  • 關鍵字 都市更新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