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新北社規師開訓 逾百人參與社區改造

 
【新北市訊】106年度新北市社區規劃師培力工作坊將於7月2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始上課!本年度共有百名社區民眾一同參與「做中學」培力課程,學習「觀察」、「了解」、「溝通」、「解決」等社造技巧,透過提案競賽,將於年底改善共計20處的社區空間,打造「友善、安居」社區好生活。

本年度培力工作坊課程將於7月2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演講廳舉辦開幕式,今年課程主 題為「New Better Life-Friendly & Livable」,規劃一系列的軟體課程與實作課程,帶領學員能主動掌握社區與地方的空間變化,以增進溝通解決社區問題的能力;進一步經由提案競賽,將所學的技巧回饋到地方社區,協助推動社區自主「由下而上」,提出社區環境改善方案,並於年底前完成實踐;本年度預計將打造新北市各區共計20處的社區友善角落,創造美好生活環境。

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我們找尋最具動力與 實踐力的102名學員前來參與本年度培力課程,更難得可貴的是,我們注意到本年度除社區單位人員外,更有空間相關科系學生、文創行銷人才與獨立記者一起參與,且超過三成學員年齡都在30歲以下,顯示新北市社區營造精神已逐漸扎根到社會的每一處,並開始傳承給青年世代,期望本年度在多元族群、多元課程的刺激下,讓新北市社區環境能有更多元的發展,也變得更加友善、宜居。

學員報名入 選名單於新北社規師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
.com/ntcplanner
公告,並請留意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或電洽:(02)29603456分機7031張小姐詢問課程相關事項。

發 言 人:江志成副局長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永盛科長 電話: 02-29603456分機 705 5 
新聞聯繫:秘書室陳正峯 電話: 02-29603456分機 7185
聯絡人:陳正峯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聯絡電話:7185
電子信箱:AM0306@ntpc.gov.tw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06/30
  • 發表人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關鍵字 都市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