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內政部長葉俊榮赴泰頒發臺灣綠建築首例海外認證

 

內政部長葉俊榮親赴泰國,於今(28)日頒發第一個臺灣綠建築海外認證給當地臺商企業,帶領臺灣綠建築評估系統邁出國際化成功的第一步。葉俊榮指出,台灣與全球相同,面臨全球氣候暖化與環境變遷,包括高人口密度,自然資源匱乏,能源短缺等多重挑戰,加上我國建築產業的能源消耗占全國總耗能28.3%,而「綠建築」就是具體表現人與自然融合共生的態度,今天在泰國頒發首例海外認證,爲臺灣推行綠建築10多年來的重要里程碑,並爲臺灣積極承擔環境永續責任的重要象徵,將成為亞熱帶氣候地區綠建築的新典範。

葉俊榮表示,臺灣綠建築評估系統EEWH備受國際肯定,今天頒證活動是推動我國綠建築國際認證的首航,期許能協助東南亞的臺商企業提升競爭力,共同善盡地球公民責任,並期望日後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搬遷新館時,也能將臺灣綠建築系統融入應用,成為另一種臺灣象徵。

葉部長赴泰國頒出首例境外版綠建築標章
葉俊榮部長赴泰國頒出首例境外版綠建築標章

內政部表示,臺灣EEWH綠建築標章的認證數量,在國際上僅次於美國的LEED,為全球第2多,且是亞洲綠建築數量第1,長期以來備受國際肯定,目前累計已有6,474件公私有建築物獲得綠建築標章或候選綠建築證書,在臺灣預估每年可創造節省用電16.1億度,節省用水7,571萬噸(相當於14座寶山水庫的容量),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90萬噸(相當於6萬公頃人造林面積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效益。

近年來,隨著全球「社會責任投資(SRI)」與「企業社會責任(CSR)」概念興起,在東南亞國家設廠的臺商企業紛紛反映希望能夠取得臺灣綠建築標章認證,藉此提升環保永續與綠色企業形象,爭取國際大廠的合作。所以內政部優先針對氣候環境相近的東南亞地區訂定認證標準,並自今年7月1日開始辦理境外綠建築標章認證,今日也將頒發首例海外認證。

葉俊榮指出,環境永續發展目前已成為各國共同發展目標,推動綠建築制度將不再拘限於有形國界的限制,今天頒發首例海外認證更是臺灣積極承擔環境永續責任的重要象徵。臺商在東南亞有許多的投資與建設,除將大幅協助改善地區的經濟與就業發展外,透過今天綠建築制度的推廣,將協助台商導入符合亞熱帶氣候地區綠建築的新典範,為地球環保善盡國際公民之義務與責任。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07/28
  • 發表人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 關鍵字 綠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