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永春都更案北市府將依判決爭點加速審議,協助住戶早日回家


針對近日遭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之永春都更案,臺北市都更處於今(8/7)日上午提「臺北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臨時報告案,向與會委員說明本案後續辦理方向,都發局長林洲民於會中表達:1.面對不同見解之法院判決,行政機關將據以檢視後續審議制度。2.儘速啟動本案後續行政作業程序、全速完成審議作業,讓住戶早日返回家園。3.呼籲中央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協助健全合法合情合理的都更制度。4.臺北都更勢在必行,持續辦理公私論壇協助更新推動。等四點聲明。

1070807-2

今日審議會中永春社區都更同意戶自救會劉會長及住戶代表王女士皆與會陳情,並同聲表示,住戶們已離開家園17餘年,部分長者都已等不及而離世,住戶們唯一的心願就是早日回家,不希望看到再有長者抱憾離開,也呼籲北市府不可因少數人採取的訴訟策略及行政法院的判決結果,使得住戶權益受損。

都更處長方定安強調,永春都更案判決結果不只是個案的爭點,而是作為後續通案更新審議之參考。因此,針對個案之後續法令適用時點及程序,今日即函詢中央,期中央儘速函復後,依照市長指示,比照168專案辦理期程儘速辦理審議作業,以促成永春都更案居民儘速返回家園的心願。

林洲民進一步說明,臺北市已步入城市老化,建築物超過使用年限的窘境,臺北市必須向前,並逐漸改善現有都市環境寙陋,公共安全堪慮的現象,臺北都市更新勢在必行,北市府將持續辦理公私協力論壇,都市更新制度改革永遠向前走;同時也呼籲中央目前正值都更條例修法之際,期許中央及地方都市更新主管機關,能將當前都市更新的課題納入改革重點,也請中央思考整個都更制度,如何不因為少數的不同意戶,影響多數人的更新權益,而妨礙全台都市更新案的推動。
1070807-1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08/07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