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回家不再路迢迢!劍潭整宅二期申辦增建電梯即將進入第二階段


劍潭整宅二期管理委員會自105年10月經市府團隊與議員及里長協助備查成立以來,不僅逐步以社區力量改善居住環境、安全與衛生,更重要的是以一步一腳印的穩建態度,推動增建電梯以改善長輩們及行動不便者的活動需求與落實無障礙生活。並在各方努力協助下,順利跨過土地共有人與持有面積過半數的同意門檻,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申請增建電梯雜項執照,回家的路不再路迢迢。

劍潭整宅二期自61年落成以來,經數載寒暑,買賣更迭換手頻繁,以致於產權複雜,不易整合。管委會成立後,市府團隊陸續協助居民召開4場說明會、4場座談會、2場協調會與2場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經過社區主委、總幹事等諸位委員積極奔走之下,加上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輔導經驗的分享,於106年7月22日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通過增建電梯並開始徵求同意書,並於106年11月10日取得土地所有權共有人過半數的同意,另加上市府持有土地面積產權,土地持有同意面積比例已經突破法定門檻,申請增建電梯即將進入第二階段。

更新處表示,劍潭整宅二期管委會是依104年全國首創的「老舊建築物更新增設電梯補助作業規範」辦理申請補助,依規範屬整建住宅申請案者,每案補助額度提高至75%且不逾新臺幣300萬元,期望能降低住戶的財務負擔。此外,本次劍潭整宅二期能在短短的4個月內取得跨過門檻的同意書,代表在社區和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下,縱然產權複雜,但只要有心,困難都可迎刃而解。透過申辦增建電梯的過程,所有住戶成員都能藉由公開透明的會議表示意見,凝聚共識,為了共同生活園地的美好未來一起努力。更新處進一步表示,劍潭整宅二期的成功,將成為公私合作示範的領頭羊,管委會稱職的扮演了社區與市府間的溝通橋樑,並且在雙方密集的溝通中建立互信的基礎,為本案打下磐石般的基礎。市府後續將會複製這些經驗,以持續推動協助劍潭整宅一期(共四棟)申辦增建電梯。

劍潭整宅二期有其獨有的生活風格與脈動,過與不及的介入都有可能產生反作用力,造成住戶間意識形態的對立,針對後續階段的辦理,更新處仍會與專業輔導團隊合作,提供持續的在地服務與陪伴,以整建維護的方式,延續暨有住戶間的感情與凝聚力,並協助住戶提升自家周邊公共安全與居住品質。

如果市民朋友們想更了解電梯補助之詳細內容,可以直接向更新處所委託輔導團隊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電話:02-23658140轉233)或更新處(電話:02-27815696轉3140)洽詢,也可以上更新處網站http://uro.gov.taipei/,於首頁/熱門查詢專區,下載相關資料與申請文件。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11/14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整建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