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健康公宅青創回饋計畫徵件破百,青年朋友為公宅計畫加溫


臺北市政府位於松山區的健康公宅將於近期招租,並推出「青年創新回饋計畫」,讓符合公宅入住資格的青年依據專長類型以個人或團體,提出具社會性、公共服務性的社區回饋計畫,讓青年可以藉由另一個管道,免抽籤入住優質公共住宅並實現公益的機會。

都市發展局表示該計畫自106年11月17日至106年12月6日公告徵件20日,開放民眾以郵寄方式(以郵戳為憑)或親自送件,截至106年12月8日統計已收到196件提案計畫,需求戶數達223戶,錄取率最高15.7%,提案類型包含課程教學、活動交流、長者照護、專業諮詢、音樂分享、藝術創造及生活美學等,顯示青年朋友參與社區公益回饋的熱情,並為市府公共住宅計畫加入更多不同的想像與可能性。

「青年創新回饋計畫」依照計畫徵件簡章所訂定之審查方式,將先就申請計畫者之身分資格先行審查,並將計畫提送評選委員會就提案計畫完整度、創新與可行性、申請者相關經驗與實務能力等,進行書面審查推薦,並預計於106年12月13日(三)下午17時30分於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網站最新消息公告第一階段入選提案,亦將個別Email或電話通知獲選進入第二階段計畫主要聯絡人。都市發展局亦訂於106年12月16日至17日進行提案簡報評選,惟考量評選場地規劃之適宜性,故將原訂評選地點由松山區自強里區民活動中心更改至市府大樓北區N202會議室(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1號北區2樓),讓提案人可有較完善之設備需求及空間進行提案簡報說明,並同步於臉書社群網站http://goo.gl/VwK3bP進行現場直播。

都發局表示,年輕人的熱情及創意是推動社會進步的力量,推動青年創新回饋計畫的初衷是希望喚回青年積極投入公益回饋社會的熱情,讓公共住宅不僅只是個居住空間,並再次感謝青年朋友的熱情響應及參與,對於未能如期提案參與的市民朋友或後續未能入選的提案青年,都發局表示亦可於下一階段一般戶公告招租時提出申請、參與抽籤。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7/12/08
  • 發表人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關鍵字 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