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居民期盼改變成真 斯文里三期整宅都更審議通過 !!


北市老舊窳陋整宅地區再創歷史新頁!由北市府首次擔任實施者辦理「擬定臺北市大同區大同段一小段447-2地號等2筆土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案」於今(5)本市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第315次會議決議修正通過。斯文里三期整宅地區居民期盼近半世紀的都更改建,市府由林副市長督導,定期召開府級跨局處會議積極推動,在今日又往前締造新的里程碑;市府感謝推動公辦都更期間參與之斯文里里長、鄰長及全體更新住戶,在大家共同努力與支持下,讓整宅都更改變成真。另斯文里江里長在知悉本案通過後也表示,這是市府送給整宅地區過年前的一份大禮!

斯文里三期整宅地區,因產權複雜、航高限制,自58年興建至今未有實施者願意進場辦理都市更新,今市府秉持公辦都更精神,以自行投入資金方式擔任實施者,一肩扛起都市更新的重任。過程中,市府透過逾100場次的公開說明、逐戶拜訪,整合居民共識,在106年9月22日報核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歷經各階段法定程序後,終於今日(5日)提送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審議決議修正通過。

更新處表示,審議會中共有十餘名陳情住戶出席提出估價、權利變換分配及建築規劃設計等維護自身權益之訴求,審議會上讓各面向議題充分溝通,並經審議會委員逐一討論。另與會委員也針對本公辦都更案件與民辦都更比較,顯以降低相關利潤表示肯定,且充分由保障地主參與更新的權益出發,維持市府的承諾,並規劃保留一定的開放空間,極具公益性;歷經長達3小時餘意見表達及充分討論後,全案在公開透明程序下,經審議會決議以不超過公展時共同負擔比33.9% 修正財務計畫,決議修正後通過。

更新處進一步表示,本次審議會通過後,後續市府將依委員及幹事意見修正相關計畫內容,並辦理核定公告事宜,公告30日後隨即辦理拆遷公告。另有關斯文里三期整宅弱勢所有權戶及租戶,市府業已成立專案小組,以協助搬家及後續中繼安置、幸福安住,全面照護到整宅地區內住戶的基本權益。在林副市長的督導下,市府各局處全面動員,本府財政局及環保局業已率先騰空6戶住宅單元,展現市府積極推動公辦都更的決心。

後續針對本案仍有相關意見,可逕洽更新處27815696分機3131陳先生或財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蘇先生27315798分機604詢問。

連 絡 人:陳總工程司建華、胡科長如君
連絡電話:02-27815696、02-27813096

點此觀看瞤連結

  • 發布日期
    2018/02/05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