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本府3/16舉辦居住正義論壇VII 廣邀各界討論本市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加值服務行動方案


為落實居住正義,臺北市政府訂於107年3月16日上午於晶華酒店舉辦「居住正義論壇VII」,都發局將針對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說明執行情形並提出多元的加值服務行動方案,與各界共同討論。
 
臺北市目前有3萬餘戶的住宅長期閒置,鼓勵空閒房屋釋出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而臺北市政府配合中央補助經費辦理的「106年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試辦計畫」於106年11月1日正式上線執行,自開辦以來,民政局與都市發展局合作舉辦包租代管區里說明會,向里長、里幹事宣傳計畫內容並聽取各界意見。截至107年2月底,房東與房客申請數、案件媒合數已達93件,臺北市的辦理情形為全國最佳。

臺北市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已上線執行4個月,本次論壇將說明包租代管計畫執行情形,並就區里說明會各界關心的議題,提出多元的加值服務行動方案,例如建請中央評估調整簽約租金上限,研擬建立租屋品質管理計畫,將公宅扣點制納入契約規範,擴大參與對象,並援贈再生傢俱優化房客服務等,期望本次論壇的討論能夠更精進本市的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內容,協助更多一定所得以下市民及弱勢家庭能在臺北市安心租住。

居住正義論壇VII業於107年3月7日下午2時起於網站開放報名 (上、下半場名額各限制150人),歡迎各界踴躍參加。活動報名請至論壇主題網站http://living-justice-forum.dosw.gov.taipei/seventh

聯 絡 人:廖珮君
聯絡電話:27772186轉2510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8/03/09
  • 發表人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關鍵字 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