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爆夯老屋學-北市府都更整維人員培訓基礎班即日開放報名!!


都市中的建築物隨著歲月時間的演進,使用機能逐漸老化,同時也面臨了許多「面子」問題,諸如:漏水、外牆斑駁脫落、管線雜亂與違章林立。不僅僅造成市容美觀的破壞,潛在的公共安全問題更成為市民朋友生活中的危險因子。

當然,透過重建式的都市更新工程,可改善前述問題,帶來嶄新的空間環境,然而重建過程時程長、耗能多,在全球各大國際都市皆以「永續發展」理念作為城市發展的主軸時,重建顯然已非唯一選擇。面對都市永續再生的浪潮,老屋再利用之「整建維護」工程手法亦可達到環境美化、整舊復新、改善機能、提升居住品質及延長建築物生命週期之目的,不僅符合永續發展環保生態原則,更是都市再生中最容易感受到成效,最易達成的成果。再者,於老舊建築物整建維護時,仍能維持舊有的鄰里關係,凝聚社區居民的情感,延續當地歷史生活記憶。

臺北市政府自100年開辦「都市更新整建維護人員研習會」,即是希望透過培訓課程,從基本的鄰里居家出發,催化市民朋友對整建維護的相關認知與想像,從由下而上的共識凝聚中,透過整建維護,賦予老屋新生命,且達到落實提升社區的生活環境與居住品質。

今年「都市更新整建維護人員研習會」,分為基礎班及進階班兩階段課程辦理,首先,基礎班將於4月21日(六)開課為期二天半,課程內容以宣導整建維護之觀念為主,授課內容包含近年來最為熱門的電梯增設、居家通用設計、外牆檢測、住宅性能分析、最新法令解析、創意案例分享等相關議題,講師亦為產官學界之一時之選,不容錯過。報名期間自3月23日起至4月8日止,歡迎各位關心社區建築整建維護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方式:『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專屬網站線上免費報名http://www.jjwh.com.tw/ 或洽詢專線:(02)2962-1359。
※報名截止後五日內將公布通過名單於活動網站上。


聯 絡 人:謝主任秘書明同、邱科長培智
電    話:02-27815696、02-27813887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8/03/23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整建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