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新北市都市更新推動計畫」啟動


 
半個世紀以來,臺灣經歷了快速經濟成長,但是,經濟發展的效益卻並未反映居住環境品質的提升。尤其是大都市早期發展的舊市區,缺乏公共設施,都市機能不彰,亟待改善。

推動都更列為新北市100年度重要發展政策
為了改善新北市的居住環境,健全都市機能,提高城市競爭力,「新北市政府100年度施政綱要及要項」、「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100年度施政計畫重點」都將「推動都市更新,觸動再生新機」列為重要發展政策。因此,為了加速推動都市更新,今年5月特別委託基金會協助辦理都市更新推動計畫案。
工作內容包含法令機制研析及示範地區更新計畫之擬定
本項推動計畫的主要工作項目包括:「都市更新相關法令機制研究」、「更新示範地區招商計畫」、「擬定示範地區都市更新計畫」等。有關更新相關法令機制研究部份,希望藉由檢視現行法令提出修法建議,制定一套完整、適合新北市的推動法令與機制,並透過舉辦專家學者座談會、都市更新研討會及都市更新工作坊,凝聚專業共識,達到推動的目的。
「新店行政園區」為招商標的、五股區和水岸地區列為示範地區
另外,今年度也將以「新店行政園區」為招商標的,研訂更新示範地區招商計畫,模擬各種開發模式,並以五股區和水岸地區為示範地區,擬定都市更新計畫,希望由政府主動辦理,帶動民間都市更新的意願,擴大新北市都市更新的發展效益。
希望藉由本計畫案的執行,創造新北市美好的更新環境,落實更新政策推動,進而帶動地區發展。


新店行政園區為招商計畫執行標的,藉由模擬各種開發模式,達到最大開發效益
本案將以水岸地區作為示範地區之一擬定都市更新計畫(圖為示意照片)

  • 發布日期
    2011/06/15
  • 發表人
    基金會主任 錢奕綱/規劃師 許育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