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臺北市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TOD戰略論壇4/26登場,歡迎各界共同參與討論臺北綠色運輸與都市發展


臺北捷運自民國85年通車至今已逾20年,捷運系統不只翻轉了臺北市民的生活習慣,也改變了臺北市的都市發展結構。以大眾運輸為導向的都市發展(TOD)是近年來國際都市發展的重要趨勢,也是北市府重要的施政方向。
 
市府團隊自2014年上任起即以捷運場站為核心,致力於進行全市交通系統的重整,以完善首都圈的環狀捷運系統,並配合捷運路網建構,全面啟動全市各行政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TOD核心概念納入都市發展,藉由全面檢討土地使用、公共設施、都市設計、都市更新等各個面向,為臺北市下個20年驅動城市發展而佈局。
 
市府將於4月26日下午1時30分於晶華酒店1樓晶華會(地址:臺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舉辦「臺北市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TOD戰略論壇」,邀請交通及都市計畫等領域專家學者以及國發會、營建署、交通部等代表共同與會,期望透過產官學各界代表交流實務經驗,共同討論適用於臺北市的TOD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策略。本次論壇為本府首場TOD發展論壇,歡迎各界踴躍報名,有關更多論壇相關資訊,請洽臺北市都市發展局綜合企劃科(02-2720-8889 轉8254、8255),論壇報名網址:http://www.udd.taipei.gov.tw/taipei-tod/
 
聯 絡 人:黃智卿科長
電    話:02-2725-8293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8/04/24
  • 發表人
    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 關鍵字 交通樞紐 T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