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面對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之少數不同意戶的要求 市府堅定公平、公開、公正態度並將持續真誠溝通協調


北市府辦理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向來持公平、公開、公正原則,對於極少數不同意戶蓄意向市府索取更多個人利益之訴求與無理要求,或放話市府為討好未同意戶另給利益的謠言,市府堅決公道立場,不予妥協。

斯文里三期整宅範圍中,位於社區內部不具臨路條件及採光不佳之鍾姓陳情人,多次激烈表示其房地更新前價值價應比照臨91巷店面之1樓區位及臨路條件估價,且估值應為4樓同單元之180%倍;至另一羅姓陳情人,其持有斯文里三期整宅臨大龍街91巷店面等3戶建物,主要訴求係主張其公開抽籤未中籤後仍可排除他人而有優先選擇的權利等,且不斷在協調過程施壓要求其改選後1樓分配單元(臨公園側店面)應降低其價值,以減少其繳納之差額價金,更提出立即領取更新後權利價值並不願負擔相關稅賦之無理及不合法之訴求;市府持續秉持公平、公開、公正原則,透過善意關懷、理性溝通協調中。

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全案估價過程皆依都市更新條例相關規定辦理,公開徵選由三家估價師事務所查估評定,並選擇對所有權人最有利之估價結果作為領銜估價單位;所有權人藉由公開選配機制選擇屬意的單元,並依都市更新條例第31條針對分配結果進行差額價金之找補。針對陳情人訴求,斯文里江雪卿里長表示,希望陳情住戶能顧念鄰里殷切期盼,不要因為個人利益,阻礙公辦都更的進度;更新會王總幹事也聲明呼籲未同意戶體察這些弱勢住戶的苦,以憐憫的心態,成全本案;而管委會吳主委也拜託未同意戶支持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不要再反對,本案能走到這個階段非常不容易,希望能趕快興建新家。

更新處重申,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市更新過程公開透明,目前全案同意戶已達221人(佔比97.8%),不同意戶5人(佔比2.2%),市府將盡全力溝通協調,市府背負260戶居民近半世紀想都更的期待,絕不容許有人為了個人私利從中破壞住戶與市府共同努力及建立之信任感,為了能早日給住戶安全又舒適的新家園,市府107年5月18日進行拆除工程之決心堅定!呼籲陳情人感念住戶情誼攜手共同合作,早日回到安全的家。
與陳情人協調過程


連 絡 人:謝主任秘書明同、胡科長如君
連絡電話:02-27813096、02-27813096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8/04/25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公辦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