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國家住都中心成立祈福 召開第一屆董監事聯席會議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以下簡稱住都中心) 於今 (1) 日進行成立祈福儀式,並由行政院核定花敬群董事代行董事長職權,召開第一屆董監事聯席會議。

花敬群表示,住都中心的成立代表政府主動擔起責任,投入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的推行,未來將與各專業領域的民間企業及非營利組織進行跨領域合作,加強資源整合、擴大發展規模,提升住宅與都更政策的推動效能。

住都中心表示,今日召開第一屆董監事聯席會議,考量業務推動的銜接,提名吳欣修董事代行執行長職權,並審議通過住都中心107年度業務及營運計畫、107年度預算、內部營運規章,後續將陳報內政部核定及備查。

住都中心指出,中心成立後將投入台電嘉興街等8個公辦都更計畫,採用公開評選投資人的方式來招商,或親自擔任實施者,總投資金額約新臺幣478億元 (詳附表一)。住都中心強調,這些公辦都更案許多都位在都市的精華地區,具有指標意義,希望透過政府與住都中心的投入,帶動民眾對都市更新的信心。

花敬群表示,住都中心自今 (107) 年3月成立籌備處以來,便不斷尋覓各界優秀人才,希望找到兼具專業與願為公共政策奉獻的專家擔任董事長或執行長,但因這些高階專業人才在各領域本就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並非短時間內可放棄原有職位,為避免倉卒決定,因此住都中心的董事長及執行長現仍虛位以待。花敬群強調,住都中心將持續尋覓適合人選,未來務必把都更與社宅最專業的人才,敦請到住都中心來。

住都中心第1屆董、監事共14人 (詳附表二),政府機關代表超過1/2,女性也占1/3以上。民間董、監事於今年5月18日公開接受外界推薦,最後選出4名民間董事及1名民間監事,在都市更新、住宅、建築與地政領域學有專精。

花敬群於今日會中介紹民間董、監事代表時表示,林旺根董事為地政士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也曾擔消基會房屋委員會的召集人,對地政、不動產、都市更新的法令及實務執行都有長年的鑽研,有如一本活字典。邱英浩董事是臺北市立大學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長期從事都市計畫及都市更新教學、學術研究,也積極投入實務規劃與公共服務。呂秉怡董事為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終身投入住宅政策的倡議以及租屋服務工作,特別關注弱勢者的居住權益,對於近年我國社會住宅的啟動有很大貢獻。劉世偉董事為啟達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主持建築師,專長於建築實務規劃及開發。林燕山監事長期從事地政工作,曾任臺南市地政局局長、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因此對於公共行政的推動有數十年的親身經歷。花敬群強調,住都中心將借重這些民間董事、監事的專才,協助住都中心業務推動,並適時提醒監督。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召開第一屆董監事聯席會議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召開第一屆董監事聯席會議

相關附件:附表 住都中心成立後首要推動8個公辦都更案件暨董事名單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8/08/01
  • 發表人
    內政部營建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