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國家住都中心揭牌 加速推動都市更新及社會住宅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以下簡稱住都中心)於今(2)日在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營建署長吳欣修及住都中心董監事等多人一同見證下,揭牌成立。

徐國勇表示,住都中心具備行政法人的彈性,將以嶄新的企業型政府組織型態,協助民眾解決公辦都更受限人力及法規不易整合開發的限制,落實蔡總統安心住宅政策,今日揭牌為都市更新及社會住宅的推動邁向新的里程碑,後續內政部也將積極推動都市更新條例修法,以縮短都更期程,提高民眾參與都更意願,建構安全宜居的生活環境。

住都中心行政法人特性 具經營彈性提升績效
內政部表示,「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經總統於今(107)年2月14日制定公布,彰顯政府推動社會住宅與都市更新政策的決心。住都中心不僅具備行政法人的彈性,也追求績效導向,為確保住都中心以專業化、透明化方式營運,將透過行政、立法、預算、審計及民眾5大監督機制,有助於加速推動具公益性及公共性的政府主導都市更新案件,成立後首要任務,是確保世大運選手村轉型的社會住宅順利營運。

董監事囊括產官學代表 協助住都中心營運
內政部指出,住都中心第1屆董事共11人,由政務次長花敬群擔任兼職董事代行董事長職權,監事包括黃叔娟等3人組成,政府機關代表均超過1/2,女性也占1/3以上,民間董監事於今年5月18日接受外界推薦,分具都市更新、住宅、建築、地政等專業。

此外,國家住都中心員工於今年5月30日公開招募,連同籌備處原有20人,新招募30人,初期有50人,分為綜合業務、資產管理及行政部門,後續也將視業務推動狀況對外招募人力,以為國內社會住宅及都市更新注入新的活力。

住都中心主要功能為協助政府推動都市更新業務及管理社會住宅,其業務範圍包括:1.管理社會住宅、2.整合都市更新事業、3.擔任都市更新事業實施者、4.公開評選實施者或投資人、5.營運管理、6.投資、7.研究規劃及教育訓練。

內政部也非常感謝行政院、財政部及國有財產署的大力協助,住都中心辦公廳舍是由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贈與,並協助先行辦理修繕作業,才有目前清新活潑的辦公場所。
總統蔡英文(左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右3)、內政部長徐國勇(左2)、財政部長蘇建榮(左2)、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右1)、常務次長林慈玲(左1)等多人出席,揭牌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總統蔡英文(左3)、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右3)、內政部長徐國勇(左2)、財政部長蘇建榮(右2)、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右1)、常務次長林慈玲(左1)等多人出席,揭牌成立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8/08/02
  • 發表人
    內政部營建署
  • 關鍵字 專責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