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逾百住戶共同參與見證歷史性一刻


全國創舉由市府擔任實施者,投入近 16.7億資金進場改建近50年歲的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案,從5月18日當天開拆後,至8月15日已全數拆除完畢,於今日9月13日上午由林欽榮副市長率市府團隊,陪同斯文里江雪卿里長、斯文里三期更新會、管委會與逾百位住戶熱情參與下,共同舉行動土典禮。現場由當地社區媽媽舞蹈表演及祥獅獻瑞揭開序幕,與會出席人士上香祈福、啟鏟動土後,歡慶動人完成動工典禮,祈福祝禱工程如期如質順利完成。
   
北市府表示,今日的動工,正式宣告迎接嶄新未來的斯文首善,揮別過去的舊斯文里三期,也象徵著斯文里地區將如同浴火鳳凰般的重生,並成為臺北市公辦都更的首要典範!
   
住戶代表林金鳳女士致詞時表示,今天大家聚在一起歡喜參加動土典禮,自己的家,自己來動土,特別有意義。也提到今年年初農曆年後,市政府很貼心的搬大家找房子、找搬家公司、約點交時間,時間很緊迫也讓人有點稍稍的捨不得,但卻很開心,因為說了20年的代誌,終於成真了,期待三年後,大家相約在此重聚,迎接全新的生活。
   
住戶代表吳世雄先生則說,歷任市長說了多年聞風不動,直到3個月前5月18日那天,市政府舉辦拆除動工典禮,一切才像是有了開始,拆除工程動工的那天,柯市長講到心中感動而哽咽,大家坐在台下,心情何嘗也不是如此呢?心海翻騰、心情激動,就像做夢,但卻是真真實實的美夢,改變成真。
   
斯文里江雪卿里長上台,再次感謝市政府對斯文里三期住戶的關心與協助,今日的動土典禮讓人感受到市政府的效率與魄力,斯文首善改變成真、持續發生。另外也希望市政府能繼續推動斯文里一、二期的都市更新,讓這個曾經最弱勢、最絕望的社區,可以再次繁榮。

林副市長表示,本案自5月中旬甫進行拆除工程開工及新廈命名典禮,在短短3個月不到時間,就已拆除完竣並取得本案之雜項執照、建造執照,這是市府都發局、更新處與統包工程團隊通力合作下,共同促成了今日斯文里三期整宅重生。這同時也是由政府第一次擔任實施者、非公有產權為主所推動公辦都市更新的首例與典範。市府將一本初衷持續追求「高品質、高水準」之目標,讓本案如期如質圓滿達成,所有住戶住回「好宅」,使近半世紀的情誼得以延續。
   
更新處表示本公辦都更案能圓滿步入到動土階段,是來自於本府都市發展局、社會局、財政局、環保局、衛生局、大同區公所、道管中心、都更中心等市府團隊齊心協力合作的結果,也感謝在工程階段中京讚營造有限公司、綠野國際建築師事務所、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立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等所提供的工程專業。
   
更新處也表示,未來斯文首善新廈將採住宅及公共服務空間之混合機能型複合設計,規劃相關社福公共設施,及興建地下3層、地上13層之住宅大樓,同時結合「綠建築」、「智慧住宅」理念,並納入智慧水表、電表、瓦斯表等智慧三表、取得綠建築銅級標章及無障礙住宅標章等,提升住宅精緻感。同時本新建案也將列入市府工程施工的戰情系統,將工程及撥款進度即時公開,由全體住戶朋友共同來把關。整體工程案預計於110年5月竣工。
   
更新處強調藉由市政府分回的公共住宅,除了可做為更新中繼宅使用,逐步引導帶動周邊斯文里一、二期整宅及蘭州國宅等社區的更新與發展,帶領本區一起邁向都市更新的目標,成為當地翻轉的新契機。


連 絡 人:簡總工程司瑟芳、邱科長培智
連絡電話:02-27813967、02-27813887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8/09/13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公辦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