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簡易都更2案完工 新春過年歡喜期待入住


【新北市訊】新北市推動簡易都更再添2件成功案例,土城區頂福段案已完工領照即日可入住,而五股區登林段案預計農曆年節後也將完工領照,將分別成為簡易都更第三、四案完工案例,過年前後好事連連,看到年假後即將入住新家,住戶滿意的笑容,並稱讚這一切都值得了!

新北市政府為改變以往都市更新冗長複雜的審議程序,於102年首創簡易都更機制,只要住戶重建共識已達100%同意,符合申請條件及重建後建築配置要求,即可獲得15%或20%的定額容積獎勵,快速辦理重建。今年1月完工的簡易都更第3案位於土城區溪頭路,原為1棟3層樓建物因火災導致無法居住,原住戶之一的陳老先生在此居住長達33年,與這片土地有著濃厚的情感,因此與其他住戶協議以簡易都更方式重建家園,透過簡易都更辦理程序簡化、明確建築配置,大幅減少了等待的期程,現在全家齊聚在新完工的房子前,期待年後即將入住的新家,展露出滿足的笑容,而改建後的新家所提供的電梯、停車位及配合友善都市環境景觀留設的街角廣場及綠化空間,不僅改善了過去居住機能不便之處,所留設的開放空間也讓老鄰居們可以有串串門子、活動筋骨的地方。而新春年後即將完工的第4案位於五股區登林路,當初規劃時,採高齡者友善設計,提供無障礙設施等,並集中法定空地成為440平方公尺的鄰里公園,增加當地居民的休憩空間。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簡易都更目前四案完工案例,從申請到完工大約經歷三至四年的時間,其中申請核准至核發建照平均僅約6個月,相較於一般都市更新大幅縮短整體時間。而新北市簡易都更目前已核發建照13案,建照核發地區已包含新北市汐止、板橋、五股、土城、中和、新店、三重及淡水等地區,今年下半年預計陸續再有2案取得使用執照,另外尚有7案已經在施工中或預計今年度動工,將於109年至110年陸續完工領得使用執照。
 


發言人:邱主任秘書信智 電話:02-29506206轉104
資料諮詢:都更處發展科 洪宜萍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601
新聞聯繫:都市更新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9/02/02
  • 發表人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簡易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