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都更推動辦公室 主動協助海砂屋危險建築


[新北市訊]為加速協助本市危險老舊房屋重建,侯市長上任後即成立「都更推動辦公室」,將具有危險疑慮的老舊房屋或海砂屋列為優先協助對象,並已在容積獎勵及補助經費上給予協助支援,市府會持續協助社區釐清問題與意見溝通,但私有產權應由全體住戶負起責任溝通凝聚共識加速推動。

一、容積獎勵:本市「都市計畫法新北市施行細則」已訂有海砂屋重建容積獎勵為以重建時容積率或原總樓地板面積之百分之三十。

二、經費補助:海砂屋建築可向工務局申請拆除重建補助費用,每戶最高20萬元;在都更費用補助部分,都市更新處提供自主更新補助費用,最高可達630萬元。此外,在重建資金上,新北已首創媒合平台資金協助住戶找資金,而危老都更政策亦已搭配放寬銀行資金投入。

三、整合協助:對於有都更重建需求的社區,只要向市府提出協助需求,都更推動辦公室會結合市府都更輔導團隊、媒合平台廠商到社區協助了解問題並提供輔導,像位在淡水的東來社區即是推動輔導案例。

四、最重要的是請有需要的社區除了讓政府及外界知道你們有需求外,社區內部各住戶經由溝通凝聚共識才是最重要的。說句實話,私產其實應由所有權人先行努力,不足處再由政府協助輔導。

發言人:都更處李擇仁主任秘書 電話:02-29506017轉104
新聞聯絡:都更處秘書室蔡家雯 電話:02-29506206轉106
 

  • 發布日期
    2019/04/26
  • 發表人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