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動土,公私協力共同創造都市再生能量


臺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公辦都市更新,繼108年3月25日捷運科技大樓瑞安段公辦都更案動工後,今(7/31)日上午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也正式動工興建。柯文哲市長和都更中心董事長彭振聲及投資人冠德建設馬志綱董事長共同擔任主祭者,祈求工程順利。

臺北市政府表示,為完備地區機能、帶動地區發展,透過招商方式與民間協力推動公辦都更案係市府努力的方向之一,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由財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推動中心擔任實施者,冠德建設為投資人,於今日7月31日上午由柯文哲市長率彭振聲副市長、市府團隊、都更中心同仁及投資人冠德建設馬志綱董事長,共同舉行動土典禮,再次驗證市府的招商績效與卓絕行政效率。

柯市長出席表示,臺北市整體招商成績在107年度排名全國第一,公辦都更是最重要的一環。目前臺北市優先推動15件公辦都更案,迄今為止已有6件個案完成簽約,自行投資48.07億、預期吸引民間投資額將高達722.87億,是過去四年努力的最佳成果展現!今日的動工表示引入民間資金投資、創造就業機會,本案共吸引民間投資額近9.9億,相信未來臺北市的招商成績會蒸蒸日上!冠德建設馬志綱董事長於致詞時也特別感謝臺北市政府的行政協助,自招商簽約後,在25個月內即完成都市設計審議、都市更新審議,並取得建照動工,展現市府高度行政效能,也建立了政府和民間合作、公私協力的良好典範!

都市更新處進一步補充,捷運大直站北安段公辦都更案完工後,將捐贈一樓空間作為「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ban Regeneration Station),將規劃為「都市再生學苑」,結合都市更新重建、整建維護、社區營造等各式專業課程,並在課餘時間提供市民朋友來訪參觀,藉由互動性的體驗課程,鼓勵市民了解都更、參與都更,將都市更新的種子散播出去,讓都市再生的能量於臺北處處生根茁壯。


連 絡 人:簡總工程司瑟芳、傅正工程司
連絡電話:02-27813967、02-27815696#3180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9/07/31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公辦都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