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千萬別錯過「臺北市整建維護觀念宣導講座」!


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經費補助政策實施至今已逾十年,綜觀推動歷程,補助範圍從外牆更新、電梯加設等單點性更新,逐步擴展至建築整體性安全。並在全球都市再生發展趨勢下,都市更新整建維護已逐漸轉向重視建築物機能的活化再利用,強調建築綠美化之發展目標,「建築物整建維護觀念」之宣導亦應從既有補助方案資源向外擴充,以座談形式、舉辦分享活動,來豐厚參與民眾對整建維護的想像。

9月7日甫辦理完成的「後半輩子最想住的家—居者與家的同步翻修」第一場次講座,邀請到關注空間翻修專業多年的林黛羚老師,從調整個人生活習慣談起,透過實際改造案例分享如何有效改善居家的無障礙環境,打造一個可以住一輩子的家。接下來三場次(9月28日、10月5日及19日)之主題為「台南老屋活化經驗分享」、「復舊更新術」、「老屋修繕與節能環保」,邀請到具有豐富實務經驗之講師陣容,內容精彩可期,千萬別錯過。

更新處表示,「整建維護觀念宣導講座」是開放給對整建維護有興趣的市民免費參加,本講座內容以改善居家空間無障礙環境之作法、老屋活化實務經驗的分享、老屋復舊更新術及以德國老屋修繕與節能環保案例分享為主,由輔導團隊崔媽媽基金會邀請各界整建維護專家學者開講。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透過「臺北市政府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報名免費參加。


聯 絡 人:邱科長培智
電    話:02-2781-3887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19/09/18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整建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