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新北市老屋拉皮、增設電梯補助申請開跑

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 8月再度開放受理

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市民將自家的老舊建物門面更新並同時美化市容與環境,訂定了「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要點」,補助民眾辦理「外觀拉皮」、「屋頂陽臺綠美化」及「增設電梯」等經費,上半年受理期間已告一段落且已有4件提出申請。

整建維護策略地區補助上限可提高至75%
為持續改善新北市城鄉環境,服務廣大民眾,8月再度開放受理申請補助,一般申請案以補助50%為上限,若是在新莊中正路、新莊路、中港大排、新店瑠公圳、板橋縣民大道、汐止中正路、鶯歌文化路與淡水中正路老街等8個整建維護策略地區內,補助上限更可提高至75%,每案補助金額最高可達1,000萬元。

1戶為代表先行提出申請、1棟即可提出「增設電梯」申請
都市更新無論是「老屋拉皮」或是舊公寓補助設置電梯,都能改善市容、提升建物使用機能,只要房屋位居新北市都市計畫區域內,屋齡達20年以上,規模達到透天厝連續5棟、3樓以上雙拼屋2棟或6層樓以上1幢的住宅,即可以提出「老屋拉皮」申請;若是20年以上的4、5層樓集合住宅僅增設電梯,則可以1棟提出「增設電梯」申請,希望社區多多提出申請,增加建築物的價值與住屋品質。

另外,考量社區民眾意見整合上的困難,有意願辦理整建維護的社區可先以1戶為代表提出申請,待公告審議結果後,住戶僅需在規定期間內持續整合到規定門檻,並檢送住戶同意書報核即可,如此一來,可降低住戶整合的困難度並增加辦理的效率。

新北市整建維護補助從8月1日開放第2次公告受理申請,到今年12月30日截止,有意願的社區民眾可把握機會在受理期間申請,欲知詳情或有不清楚之處,歡迎向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洽詢或http://www.planning.ntpc.gov.tw/查詢。

03-3.JPG
汐止地政事務所整建前
03-4.JPG
汐止地政事務所整建後
03-5DSC06836.JPG
縣民大道沿線為整建維護策略地區,因鐵路地下化之故,造成兩側建物背對幹道,希望透過整建,改善都市景觀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51期)

  • 發布日期
    2011/09/15
  • 發表人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