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第 712 次處務會議紀錄


時間:108 年 12 月 04 日(星期三)上午 9 時 0 分
地點:本處 17 樓會議室
主席:方處長定安
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壹、 轉達本週市政會議及局務會議(主管會報)裁(指)示事項:
一、 轉達市政會議指示:
(一) 本市榮獲西班牙比斯開省頒發繁榮與包容城市獎,本市獲選的理由如下:「臺北市是首屆 PICSA 國際城市評比中表現最好的亞洲城市,這是一個擁有 270 萬人口的國際都會 ,其中許多是外籍人士,這有助於該市建立以出口為導向的繁榮經濟。臺北市的資訊業及高科技業,被公認在全世界居於領導地位。然而,這個處在氣候變遷議題交匯的城市,也努力為市民打造一個高度宜居的生活環境,擁有許 多親山步道和天然溫泉。臺北市也以開創性的思維致力於創造循環經濟,並且為達成資源零浪費的目標,而努力不懈。」。
(二) 為解決分工不合作問題,局處提報各案請儘量全部排進市長室會議,速戰速決,例如捷運聯開宅轉租問題,倘能提前解決不合理處,就能避免後續爭議。
(三) 請各局處主秘確實督導公文處理流程,務必做公文減章及簡化流程,1 個月後將檢驗成果。
(四) 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 E1、E2 案,請協助台鐵加速處理,圍牆能拆的就儘快拆除。
二、 轉達局務會議指示:
(一) 請持續關注本處提送法務局審議法案進度,儘可能在 12 月 10 日提市政會議審議。
(二) 有關工作站整併事宜,請整理 6 月底前、後績效差異,送局長參酌。
(三) 珠海市場案係議長關心案請妥為研議並提市長晨會報告。

貳、 第 711 次處務會議裁(指)示事項處理情形: 紀錄事項備查。

參、 各科室重點工作報告:(略)
裁示:
一、 臺北車站特定專用區 E1、E2 案圍牆拆除作業,請列管追蹤。
二、 請檢視配合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本市都更相關法令應廢止法令 ,並加速辦理。
三、 168 案件審議通過後,核定內控時程請袁副總確認,並研擬 168 專案敘獎辦法。
四、 請專辦研擬建議可公辦都更案件之 SOP 流程。
五、 有關社造季及歷次辦理社區活動成果,請研擬加強宣導作業。
六、 台大紹興案涉及都市計畫說明書調整,請洽局確定相關辦理作業 ,並向局長面報。
七、 人民申請案逾期案件請事業科檢討後續作業並提會報告。
八、 涉及本處管理之財產售出之款項應繳回市庫事項,請彙整相關案件提會討論後續作業。

肆、 綜合報告事項:(略)

伍、 散會:上午 11 時 30 分

點此下載處務會議紀錄

  • 發布日期
    2019/12/10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