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想見你!「109年北市都市再生學苑」招生開跑,教你不用穿越時空就能改變臺北未來


你一直以來都有想要改變都市、投入社區工作的夢想嗎?那麼我們想見的就是你!第三屆「臺北市都市再生學苑-社區培力組」培訓計畫招生正式開跑囉!如同電視劇「想見你」有不同的時空軸線,今年度課程也分為「核心基礎課程」、「實地實習課程」、「增能系列課程」等三大課群,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報名期間至3月23日止,對於社區工作或都市公共事務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千萬別錯過!

臺北市自107年起成立「臺北市都市再生學苑」,強調「都市再生」具備多元面向,期望整合「社區營造」、「更新重建」、「整建維護」等培訓資源與人才,以回應臺北市多元的城市發展。其中,「社區培力組」主要扮演社區營造人才基礎培力之角色,除課程講授外更搭配田野實作,使學員透過實際參與社區工作,理解社區營造基礎知能,並藉由共同勞作過程建立夥伴關係、累積後續動能,深化社區營造熱忱。

今年度都市再生學苑-社區培力組以「實地實習課程」為學習主軸,各實習小組將選擇特定場域進行社區蹲點,挖掘社區議題並提出具體行動方案,實戰演練完整社區工作流程。此外,更搭配「增能系列課程」,帶領學員認識不同「進入社區的方法」,不論是盤點社區環境須使用的地圖工具、讓社區交往更好上手的木作及影像紀錄技術、或者對於住宅及老舊街區活化的各種方法及案例等,皆將做為社造入門增能教材,期望學員未來能藉此延伸發展出更多創新社區議題解方。

更新處進一步表示,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今年度講堂課程皆設有線上直播影片,在防疫之餘打破時空的限制,讓學習暢行無阻!期待今年度有更多新血加入都市再生及社區營造行列,持續為臺北注入新能量,共創城市新願景。
 
相關報名資訊將公告於「臺北市都市再生學苑-社區培力組」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peURI/),亦可電洽粉紅豹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鄭先生02-2557-5679、0963-928-391或更新處經營科陳小姐02-2781-5696分機3119。


連 絡 人:胡科長如君
連絡電話:02-27813096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20/03/12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