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今柯市長出席《延壽I區》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


延壽國宅I區為北市府於都市更新條例修法後首件落實執行第57條真誠磋商精神之代拆案,今全體住戶業已同意並配合搬遷,今實施者與北市府共同主辦「首件真誠磋商代拆案記者會暨拆除典禮」,由柯文哲市長親自出席,會中住戶與實施者由衷感謝市府對於本案的鼎力協助。

更新處表示,延壽國宅I區位於延壽街及延壽街72巷路口,於更新重建前,為7層RC建物,總戶數共203戶。本案於權利變換計畫核定後,實施者依規定召開2次以上協調會,經協調不成後於108年8月15日向本府申請代為拆除,本府先後召開2次公辦協調會及專案小組會議及多次親訪未同意戶,原市府預計於109年3月2日依規定召開審議會,惟實施者於會前取得全體所有權人同意並撤回代拆申請,北市府今日表示代拆程序全案終結,更新後將興建地下4層、地上24層之建築量體,更新後總戶數290戶,並預計於3年內完工。

更新處進一步表示,本案申請代拆時仍有3戶未同意戶,半年來除經實施者積極溝通協調外,市府多位同仁更於代拆審查期間,秉於真誠磋商精神,多次親訪未同意戶與之溝通協調,展現市府對未同意戶真誠聆聽訴求的態度,並每周定期掌握實施者與住戶之溝通情形與搬遷進度,於市府及實施者共同努力下,終於取得最後3戶之同意並配合搬遷作業,完成都市更新整合的最後一哩路。

柯市長今日記者會暨拆除典禮時強調,為使此案順利推動,市府其實已在109年2月18日特別邀集警察局、消防局、台電、自來水公司…等相關單位,研擬原訂於109年4月15日就要執行本代拆案當日的相關計畫,包括斷水斷電封路及挖土機機具進場等作業均已備妥準備執行代拆。柯市長說北市府對於都市更新與公權代拆仍秉持勢在必行之一貫態度,也一直是非常重視的市政業務,這是北市府認真的一小步,更是都市更新推動的一大步。市長也再次呼籲各都更案之實施者於溝通整合過程中,仍應本於真誠磋商精神善盡協調之責,與地主彼此建立良好溝通協商平台,取得共識,早日實現更多市民改善居住現況之願望。


聯 絡 人:江科長中信      
電   話 :02-2781-5696

點此關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20/03/30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