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基金會和丹棠如何協助社區推動都市更新


為了協助社區推動都市更新,我們累積長期社區更新的經驗,面對各項都更難題,我們可以提供多元服務項目及全案管理,包括:1.可行性評估、2.協助整合社區、籌組更新會、3.財務規劃、4.都更程序申請與執行等、5.營建管理。

社區重建我們建議從可行性評估開始!
為何需要可行性評估?

透過可行性評估可以找出合理的開發範圍,計算地主權值,以及適合的建築規劃構想,甚至初步的選配結果。

在可行性評估過程,我們有以問卷調查來了解住戶需求,也有直接與社區意見領袖、重建組織對談,進一步了解社區更新意見;透過說明會讓住戶知悉參加都市更新的權利義務,了解住戶未來分配的合理方案(多戶或一戶、自住或出租、住宅或商業),想像更新後的規劃,藉以增加參與都更的意願。一旦住戶意見一致,眾志成城,更可加強開發端投資的信心,儘速確認開發合作模式,加快後續重建的腳步,締造雙贏。

若有都更需求或問題請進洽本基金會業務研展部周副主任 (02)2381-8700分機5129。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86期)

  • 發布日期
    2020/06/30
  • 發表人
    業務研展部
    主任 麥怡安
    副主任 周俊宏
  • 關鍵字 都市更新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