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第 785 次處務會議紀錄


時間:110 年 06 月 16 日(星期三)上午 9 時 00 分
地點:視訊會議
主席:陳處長信良
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壹、 轉達本週市政會議及局務會議(主管會報)裁(指)示事項:
一、 轉達市政會議指示:
(一) 視訊會議可以節省與會者時間成本,並提升本府行政效率,危機就是轉機,請秘書長擔任 PM,資訊局為執行單位,籌編相關預算規劃建置全府視訊會議系統。
(二) 府所有重大會議皆不因疫情停辦,改以視訊會議(Video Conference)方式進行,並請外部委員配合辦理。各局處於主秘會報就辦理視訊會議所須相關軟硬體設備經費不足部分提出需 求,請秘書長及資訊局統籌辦理。
二、 轉達局務會議指示:
(一) 請都更、建管二處應指派專人自行統計相關防疫物資需求,並自行上網填報,以利媒合公益團體辦理捐贈。
(二) 方副局長指示,審議會的“報告案”與“審議案”在性質上是有差異的,決議內容也不一樣「報告案是洽悉備查」,「審議案才是審議後(修正或通過」,請同仁注意。
(三) 局秘書室提報本處採購案使用電子發票仍須再加強。
(四) 新聞稿若涉及疫情相關問題,須在文稿內加入「COVID 19」等關鍵字,以利後續介接作業。

貳、 第 784 次處務會議裁(指)示事項處理情形: 紀錄事項備查。

參、 各科室重點工作報告:(略)

肆、 綜合報告事項:(略)
一、 市長指示所有重大會議皆不因疫情停辦,改以視訊會議(Video Conference)方式進行,並請外部委員配合辦理。同仁有相關作業問題請適時反應提報,物資部分請秘書室統一協助。
二、 電子發票核銷作業請持續洽有電子發票廠商,紙本轉線上公文仍請業務科同仁加強作業。
三、 新聞稿若涉及疫情相關問題,須在文稿內加入「COVID-19」等關鍵字,提供於記者之新聞稿照片格式請以橫式為主,並避免採拼圖方式。
四、 住都中心提議劃定更新地區案,請彙整過去討論資料,請總工程司召會討論。
五、 公辦都更涉及保固部分,請與都更中心、財政局交換後續作業意見。
六、 海砂屋裁罰事宜,請以協助都更及執行的一致性原則與建管處交換意見。
七、 因應疫情涉及工期展延 SOP 事宜,請工程科定期回報相關進度。
八、 會計室報告預算執行率及懸帳案請各科室積極推動並辦理後續。
九、 同仁於辦公時間禁止上網瀏覽非公務資訊。

伍、 散會:上午 9 時 55 分。

點此下載處務會議紀錄

  • 發布日期
    2021/06/28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