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5月13日來訪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URI Taipei)蔡漢霖理事長、江肇欽理事與黃映捷理事於今(2021)年5月13日來訪基金會,與本基金會丁致成執行長、麥怡安主任及周俊宏副主任進行交流。

蔡理事長提到前任李欽理事長與本基金會合作訂定都市更新作業手冊之淵源,之後雙方針對國內外土地、住宅政策差異進行意見交流,蔡理事認為,民眾對於「擁有」與「使用」不動產的觀念應該要有所調整,並有更創新的不動產市場集資模式;本基金會丁執行長也提到,都市更新這條路任重道遠,都更不但要達到建築安全、改善環境品質,還要更進一步引導都市發展,成為產業升級的引擎。但目前執行上仍需從基本法令面、審議制度之健全著手。本次交流雖一度受停電干擾,但相談甚歡,期待雙方未來能透過案例參訪,進一步觀摩合作。
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學會與本基金會合影(左起黃映捷理事、江肇欽理事、蔡漢霖理事長、釘製成執行障、麥怡安主任)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90期)

  • 發布日期
    2021/07/02
  • 發表人
    業務研展部
    副主任 周俊宏
  • 關鍵字 都市更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