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老公寓大改造 增設電梯生活更便利


四、五層樓無電梯之集合式住宅,為本市常見建築型態,然而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居住在建物內的年長者及行動不便者,對於電梯的需求則是有增無減,北市府近年來積極推動老公寓增設電梯,並提供市民增設電梯的補助,以減輕市民的壓力,促成案件順利推動。
 
中興學園社區,一棟位於中山區復興北路巷內約30年的五層樓公寓住宅,住戶連先生因家人行動不便,而有增設電梯的需求,在與從事建築業的友人聊天時,得知「臺北市政府對於老公寓增設電梯有補助!」,便熱心找來左鄰右舍共同討論,起初對於成立管委會或是申請補助流程都不熟悉,住戶們慢慢從建築結構、昇降機型態、相關法令與行政申請程序等面向,共同討論增設電梯的可能性,經過住戶們、建築師及施工廠商充分溝通交流後,向本市都市更新處申請增設電梯補助,如今已順利完工,並領到市府的補助款,住戶們都非常高興可以使用便利安全的電梯上下樓了。
 
更新處表示,今年度受理申請增設電梯補助將到12⽉30⽇⽌,如經申請書資料書面審查核准,每座電梯可獲得符合補助項目總工程經費50%、220萬元為上限的補助。
 
更新處進一步說明,竭誠歡迎有需求的市民朋友來電(02)2781-5696分機3157、3158、3159洽詢,也可上更新處網站([連結])熱門查詢的相關申請專區下載資料與申請文件。
附圖1 電梯施作前 附圖2 電梯完工後
電梯施作前後

聯絡人:周世敏科長
連絡電話:02-27815696轉3139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21/11/25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老舊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