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都更二箭危老首案 友善托育好環境

 

發佈日期:2022-04-13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類  別:機關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新北市府積極推動都更三箭及危老建築重建,板橋區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的都更二箭暨危老案,今日歡慶舉辦開工動土,重建後將提供272坪公益空間做為公共托育中心。
受邀出席典禮的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都更三箭政策的推動,不僅希望市民未來住得更安全,更希望能提升當地的生活機能、環境品質。市府的「都更二箭」政策,幫市民朋友爭取到的公益空間,已有38,925坪,本案透過申請「都更二箭」,亦提供出近272坪的公益空間,未來市府社會局將會在這裡設立公共托育中心,讓年輕的父母可以安心工作,沒有托育之憂,是市府團隊持續努力的方向。市府團隊現今也推出都更二箭2.0升級版,讓巷弄裏不容易重建的基地變為綠地,提供附近居民更多休憩的空間,逐步讓新北市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本案基地位於華江橋頭,基地面積為2,993㎡,屬板橋都市計畫住宅區,預計興建1棟地下6層、地上35層、共計267戶的集合住宅。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表示,本案鄰接近50米寬的文化路二段,於109年間申請危老重建及都更二箭,經市府核准危老重建及給予基準容積加給20%,提供托育中心,重建後將退縮4米空間,提供舒適的步行環境,另該建築物亦申請銀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及結構加強設計等獎勵,未來將大幅提升居住的環境品質。
透過多元都更的種種推動,市府期盼能為老舊的環境帶來示範效果,藉由危老建物的重建,也同時促進基地及周邊環境品質改善,共創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拆除前屋況正面圖
拆除前屋況正面圖
 
建物模擬圖
建物模擬圖
 
陳副市長參與開工動土大合照
陳副市長參與開工動土大合照
 
發言人 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提供 都市更新處推廣科 何治瑩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501
聯絡人:陳文筑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秘書室
聯絡電話:208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22/04/14
  • 發表人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