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松山機場旁文青市集轉型永續新地標 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盛大開工


發稿日期:111年6月8日
聯絡人:胡如君科長
電話:02-27815696轉3203

臺北市公辦都市更新,公私協力再添美事一樁!鄰近松山機場、捷運文湖線的「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於今(8)日辦理盛大開工典禮,由臺北市市長柯文哲、臺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長彭振聲,以及投資人冠德建設馬志綱董事長共同出席。本案未來將興建2座黃金級及銀級綠建築大樓,更以智慧生活實驗室的概念,打造開放工作空間、展覽設施及圖書館等公益設施供民眾使用,預計於114年完工。

這座未來的綠建築新地標分為A、B兩基地,A基地將興建一座15層鋼骨造之辦公建築、B基地則打造一座地上10層鋼筋混凝土造的住宅大樓,除了建築本身取得綠建築設計、耐震標章之外,投資人更出資1億元協助修復位於中正區泰安街1巷,建於日據末期的海軍將官官舍。未來可望能與周邊的齊東詩社、李國鼎及孫運璿故居等歷史空間串聯,以新建搭配修復的跨基地都市再生策略,同時兼顧都市創新與文化資產的保存。

柯市長在開工典禮表示,臺北市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公辦都更,在公共利益與公共安全的考量下,主動引導更新地區之開發。本案以招商形式辦理,吸引民間投資金額近32.9億元。另有回饋國際化交流使用空間,可望活化市區公有土地、改善都市景觀及機能。在開工前,投資人便妥善運用綠美化策略,在基地打造KINDOM363綠意公園,並聯手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劃,打造社區微型圖書館、舉辦再生市集,鏈結公、私部門資源。未來在本案完工之後,地面層留設廣場式開放空間、提升城市的開放空間品質之外,期盼打造永續的社區環境。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本基地座落於臺北市松山區敦化四小段363-1地號等5筆土地,基地面積合計近1,329坪。本案除了15樓回饋實體公益性空間供使用之外,亦預計定期舉辦智慧城市、銀髮保健講座及眷村文化活動作為活化空間使用的策略,實踐兼顧軟硬體的公益性回饋。

臺北市推動公辦都更樣態多元,除與各公有地主維持良好夥伴關係,透過同意臺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擔任實施者並徵求民間投資人引入資金及技術,期能藉由公私協力共同為臺北市民打造一個更加嶄新、充滿活力、具公共性的城市空間。


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模擬圖
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模擬圖

※最新消息歡迎追蹤「台北都更解壓說」。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22/06/10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