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土城運校段公辦都更動土典禮順利圓滿

發佈日期:2022-07-19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財政局
類  別:最新消息
內  容:

【新北市訊】
新北市政府推動之土城區運校段505地號等61筆土地公辦都市更新案,今日上午於都更案現地,由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動土典禮,立法委員吳琪銘、市議員林金結、黃永昌、江怡臻及彭成龍等人親自到場,與參與本案之各機關代表及當地里長共同見證下,祈福完成。
 
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土城為智慧製造重鎮,本案又鄰近捷運頂埔站及頂埔科技園區,未來發展潛力可期,公辦都更係成就土城城市翻轉的重要推手之一。本案基地現況多屬低矮老舊建築物,內部通行巷弄狹小環境欠佳,有居住品質及公安問題,當地居民迫切有所改變,因此為改善都市景觀,並提供市民良好的居住品質,藉由公辦都市更新方式帶動整體區域環境改善,提高防災機能,不僅對於本案當地居民生活環境有所助益,更是一步一步朝向土城區的整體市容再造目標邁進。
 
侯市長並強調,自上任起推動的都更三箭政策,成功加速多元都更的推動,今年度多元都更的累計核准目標750件,即將提早達標!除了感謝市府團隊的齊心努力,更要感謝市民朋友們願意改變現況,一起迎接更新更好的生活環境。侯市長指出,在上任前的20年裡,多元都更累計的申請案量為355件、核准件數為151件,近三年的總計申請案量是797件,是過去20年的2.24倍,而核准件數達595件,更是過去20年的4倍,這是市府團隊與市民朋友一起拚出來的成績。
  
未來本案規劃設計上具備綠建築及智慧建築,透過周圍綠帶設計手法來達到適度區隔北側溝渠及工業區,降低基地與工業區相鄰之住宅區位劣勢,並利用退縮人行步道串聯基地東西側開放空間,除可打造舒適社區環境外,亦可延伸活動空間氛圍至基地周邊的鄰里公園及兒童遊樂場用地,在與捷運系統相輔相成之下,使本案成為頂埔地區呈現新都市風貌的重要成果之一。
土城動土典禮照片02
資料詳洽:財產開發科 魏科長依樺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333
撰 稿 人:財產開發科 林佳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337
新聞聯絡人:秘書室   劉主任學文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211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22/07/22
  • 發表人
    新北市政府財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