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自主更新研習課程開講,推動民眾了解都市更新


發佈日期:2022-11-24
發布單位:嘉義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為了讓更多相關從業人員、不動產建築專業人士及對自主更新有興趣的民眾,能夠更全面的瞭解自主更新,市府偕同長榮大學輔導團辦理「自主更新培訓初階課程講習」。第一場次課程主題為「都市更新政策與補助」於今(111)年11月24日(四)在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舉辦,共有30位民眾參加,市府邀請專業講師授課有關自主更新之專業知識,讓參與學員能了解自主更新的政策及實務的操作。

        今(24)日上午課程邀請到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組林佑璘簡任技正,說明都市更新法令與政策,政府對都市更新政策規劃及未來願景,並透過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法令比較,使學員了解二者差異,以決定使用何種補助政策。下午課程則邀請到社團法人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合發展協會林育全執行長,說明「中央都市更新基金補助辦理自行實施更新作業須知」,包括重建案之申請補助要件、經費及注意事項,也解釋申請補助及都市更新啟動後相關程序,透過講師豐富的分享,使學員們收穫滿滿,更加了解自主更新。
        市府都市發展處也表示,屋齡20年以上的社區大樓,有外牆磁磚掉落、滲水問題或結構安全疑慮等問題,社區管委會可以向市府申請自主更新,並透過市府委託長榮大學成立的專業輔導團,專人專責協助社區辦理。社區大樓以自主更新辦理「整建或維護」,更可申請到規劃費用及工程費用補助經費,歡迎有需求之社區儘速提出申請。另外,自主更新社區說明會及自主更新初階培訓課程講習也將持續辦理中,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報名參加,如有自主更新相關問題,也歡迎洽詢長榮大學土地與環境發展研究中心(06-2785239)或市府都發處都市更新科自主更新駐點人員(05-2294838張小姐)。

messageImage_1669275114906
都市更新法令與政策
4
自主更新初階培訓課程講習
 

  • 發布日期
    2022/11/25
  • 發表人
    嘉義市政府都市發展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