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市府、企業、學校三方攜手種下都更種子 青年人才作伙來!


發佈日期:2023-01-03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在地學校攜手合作,培植都更人才,除了與學校簽訂MOU,去年12月中旬協助致理科大參訪華南金工業區都市更新示範基地,讓致理科大的學生們有機會瞭解完整的更新歷程,當日,華南金資產團隊從更新法規、設計規劃融入永續概念以及開發歷程等面向,由淺入深帶領學生們參觀體驗基地的各項設施,讓參訪的同學們對都市更新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本次帶領致理科大參訪的黃怡博副校長表示,希望藉由實際的參訪體驗及透過與業界的互動,讓學生們關注了解都更或危老重建等相關議題,並希望有興趣往這方面發展的同學,可以更進一步學習相關專業知識,未來加入都市更新重建行列,一起共創嶄新的城市。
新北市都更處張壽文處長表示,市府在去年9月間與本市境內致理、輔仁、台北、淡江、宏國德霖5校6系所及都市更新6大公學協會辦理更新人才培育及跨領域合作簽署活動,目的即是希望透過人才培育、更新知識向下紮根來擴大新北市的更新量能。而致理科大率先開設了「都市永續發展與更新」通識課程,學期間的課程除了邀請市府代表就都更政策進行演講,學校更是積極安排學生進行相關案例參訪,本次也非常感謝華南金資產團隊的全力協助,這也是市府希望看到的產學合作,更期待透過學產官緊密的交流及多方資源共同合作發展,誘發青年學子對於都市永續議題的興趣,同時向下紮根都更知能,深化正確觀念,達到全齡化都更目標!

發言人: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轉103
資料諮詢:都更處推廣科 何治瑩科長 電話:02-29506206轉501

點此觀看新聞連結

  • 發布日期
    2023/01/07
  • 發表人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 都市更新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