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第860次處務會議紀錄


時間:112 年 01 月 04 日(星期三)上午 9 時 00 分
地點:本處 1701 會議室
主 席:陳建華處長
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壹、轉達本週市政會議及局務會議(主管會報)裁(指)示事項:
一、 轉達市政會議指示:
(一) 市府團隊應秉持「以市民為核心、以民意為依歸」的施政理念 ,面對新聞輿情應化被動為主動。
(二) 新團隊上任係各方關注焦點,請各局處應上緊發條,端出讓市 民有感政策。
(三) 請研考會綜整本人與當選議員之競選政見,以作為未來施政規劃方向,本案請李副市長督導,成立施政重點專案小組,共同研商予以落實。
二、轉達局務會議指示:
(一) 都更處升格案請再思考,是否單純就原都更處業務討論,亦或就一局二處業務做整體考量。
(二) 為鼓勵廣設長照、社宅…,請再檢討臺北市都市更新建築容積獎勵辦法,有無實質獎勵作為。
(三) 請再檢討單元劃定合併事業計畫報核精進作為。
(四) 收集與公會相關座談會相關議題,應分別就本府已施行且是好的政策須再持續執行部分與待加強或尚未執行。

貳、第 859 次處務會議裁(指)示事項處理情形:
紀錄事項備查。

參、各科室重點工作報告:(略)

肆、綜合報告事項:(略)

伍、結論:
一、本處新聞稿的發布、市政行銷請朝有系列性推動,近期擬發布之新聞稿,請納入市政白皮書擬推動政策方向(如代拆案流程檢討、整宅加速推動做法)說明,請主秘督導。
二、市政白皮書相關案件請各科室儘速完成甘特圖之項目、期程。
三、後續邀請公會召開會議,相關議題的提供,不僅請公會提出應改進措施並請提供相關施政優點,俾利後續政策推行。
四、整維補助如何擴大量能(如電梯補助),請工程科針對目前推動情形就法令面、設置困難面等綜整檢討。
五、內湖地區劃定策略性都更地區案,請企劃科儘速列出推動時程甘特圖。
六、生活巷弄之推動,請經營科就相關議題定義再釐清,並就捷運站、公有地周邊等可能之空間場域如何形塑與連結予以研析。
七、北安段公益設施空間後續營運請經營科儘速進行。

陸、散會:上午 10 時 20 分。

點此下載處務會議

  • 發布日期
    2023/01/16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