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中華大樓」完工參訪


「中華大樓」位於臺北觀光熱區西門町,原為11層樓的商業大樓,是國內第一個透過都市更新重建的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收益標的。本案更新過程中歷經都市更新、都市設計、環境影響評估及容積代金審議等諸多關卡,國泰建經及本基金會等工作團隊均一一克服,順利於去(2022)年10月取得使用執照。今(2023)年1月18日國泰建經安排本基金會麥怡安副執行長及參與同仁參訪。

「中華大樓」更新後為一棟地上28層、地下5層的綠建築黃金級鋼骨結構大樓,1至4樓設置一般零售業,重建建完成後維持原有的商業紋理,沿街留設騎樓及無遮簷人行步道等開放空間,並增加綠化植栽;5樓以上作為商務旅館使用,預計今(2023)年夏季開幕,適逢後疫情時代旅遊業將蓬勃發展,期可帶動西門商圈復甦。因為實施者勇於突破及規劃團隊分工合作,始得造就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以都市更新活化的首例,值得學習借鏡。

更新後建築現況

更新後開闢人行步道

參訪公司同仁合影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97期)

  • 發布日期
    2023/03/31
  • 發表人
    更新事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