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張隆盛委員拜會高雄市長謝長廷交換都市更新意見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張隆盛率陳麗春技正、基金會丁致成主任、張松森主任、謝明和、李亞君等同仁,於四月六日拜會高雄市長謝長廷,就都市更新政策法制等議題交換意見,會中並特別強調高雄市的都市結構及水岸的發展,由基金會同仁簡報多功能經貿園區計畫、哨船頭哈瑪星地區都市更新計畫等國家重視的都市更新計畫,同時也介紹國外大面積水岸開發的案例,以呼應謝市長「海洋首都」的建設藍圖。

會中主題包括:
(一)都市更新的趨勢與價值;(二)謝市長的都市更新政策;(三)中央政府的都市更新政策;(四)都市更新條例與相關子法立法進度;(五)高雄市哨船頭哈瑪星地區都市更新計畫;(六)高雄市多功能經貿園區計畫;(七)國外案例。

在本次拜會中,謝市長除感謝行政院與經建會對高雄市都市更新事務的協助外,亦針對都市更新的執行機制與實質環境的改善等諸多議題提出廣泛的討論,特別是涉及哈瑪星地區都市更新的第一船渠環境改善與工作船的管理、多功能經貿園區的開發機制、台鐵(機廠)土地開發、軍方土地等項目,更指示所屬應配合中央政策予以加速解決,同時並請中央繼予協助,早日實現都市更新建設的典範。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3期)
 

  • 發布日期
    1999/04/06
  • 發表人
    基金會資深規劃師
    謝明和
  • 關鍵字 都市更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