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都市更新魔法書--實現改造城市的夢想 新書出版


都市更新基金會即將在2001年12月出版「都市更新魔法書」一書,這是一本詳盡說明都市更新的實務書籍,希望帶給讀者點石成金的效果。<br>
本書也是本基金會成立三年多以來全部心血智慧的結晶;本基金會在88年接受內政部營建署委託研擬「都市更新作業手冊」,將都市更新條例及相關子法的操作流程、作業方式、審查要件及書表格式做了詳細的分析及規劃。不過,當時該研究限於篇幅,許多重要的補充說明並未放入。為了使政府及民間更深入了解都市更新的操作實務,本書的出版將利於都市更新政策的落實。

本書的內容並且收集台北市等各地方政府之特別規定及作法,以及本基金會在這幾年間協助九二一受災社區重建實際申請都市更新的經驗,協助經建會、營建署、台北市、高雄市、基隆市、台南市、澎湖縣等縣市政府進行政策規劃的經驗,彙整成為本書,可說是理論與實務兼具。要在台灣推動都市更新,無論是開發商、社區領袖、權利關係人、政府單位、顧問機構、學術研究單位不可不參考本書。

全書內容分為四大篇34章,共二十餘萬字,圖表300餘幅。第1篇基礎篇將都市更新推動的基本理念、法令架構及簡要流程先作一精要之說明。第2篇政府篇從政策面及法令面剖析中央及地方政府推動都市更新的責任於作法。第3篇民間篇把民間申請都市更新的方式做詳細的解說。第4篇技術篇是針對專業機構在研擬事業計畫、權利變換等申請項目內容的操作做更詳細之技術性解說。
出版前八折預約價  480元
請於12月15日前劃撥帳號:19289240
戶名: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

  • 發布日期
    2001/11/01
  • 發表人
    本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