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營建署都市更新科正式成立

特約採訪 洪子兩(王延)

因應去年底「都市更新條例」發布實施,內政部營建署為了配合研擬相關子法及推動後續執行工作,今年元月間在都市計畫組新增「都市更新科」,這個科很「迷你」,採精兵制,包含科長僅四人,但卻任重道遠般司職環境改造大計,也就是說,創造城鄉景觀新風貌與都市更新政策相結合,是「都市更新科」重責大任。

都市更新科科長呂登元表示,該科的職掌除了推動城鄉景觀風貌有關計畫的研訂、經費補助、案件審核及督導等事項外,還主管都市更新政策研訂、計畫審核、經費補助、督導協調及法令的宣導講習等。

今年度城鄉景觀風貌已核定補助三百四十項計畫,經費達四十三億九千萬元;繼權責範圍擬定六項都市更新子法陸續發布實施後,呂登元表示,由於條例及相關子法具開創性,將持續舉辦座談會、講習或類似這次四月二十六、二十七日與經建會、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合辦的研討會等,此外,為使縣市政府與社會大眾對都市更新法制有進一步的了解,營建署已在下(八十九)年度編列一百四十五萬元委辦「都市更新作業手冊」,同時,更編列一億二千萬元將補助地方政府辦理都市更新計畫規劃、成立都市更新基金,以利都市更新機制儘速推動執行。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3期)

  • 發布日期
    1999/05/01
  • 發表人
  • 關鍵字 都市更新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