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張委員造訪基隆市政府


行政院經建會張隆盛委員與本基金會兩位主任於一月十二日造訪基隆市政府,與基隆市李進勇市長等市府官員,針對基隆市的更新發展交換意見。張委員首先說明都市更新對基隆市的重要性,基隆市的都市發展受限地形已趨飽和,再加上近年來山坡地開發的危險頻傳,更造成發展瓶頸,未來惟有透過都市更新,結合舊市區與港區,才能創造再發展的契機。同時更宣示中央的都市更新推動政策,未來將以中央政策協調,地方執行的方式進行,並願意補助部分規劃費用,協助完成都市更新計畫。本基金會丁致成主任,並針對現今都市發展風潮及永續發展觀念,補充說明都市更新應為未來台灣都市規劃主流,同時對「都市更新條例」的重點精神,及地方政府的權責提出說明,並提出幾項基隆市現有都市發展的課題,及未來更新發展方向的建議。

李市長除表示對此行造訪的感謝外,並表明基隆市有強烈及積極的更新意願,現已著手進行多項的規劃工作,並期望中央能協助進行各相關單位的協調,包括基隆港務局、鐵路局、交通部、國防部等。張委員表明,只要地方有意願,中央一定盡力協助的立場。張市長並邀請本會參加一月十九日市政府所舉辦之「基隆市專案建設計畫研討會」,對現正進行的各項計畫整合提出建議。
「基隆市專案建設計畫研討會」研討專題包括:「綜合發展計畫」與「擴大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計畫整合、基隆港東西岸碼頭開放為親水空間配置、基隆火車站地區土地使用整體規劃、七堵調車場擴建計畫對七堵地區整體發展之影響及國防部申請用地變更計畫等五大專題,進行規劃單位的簡報及意見交換,並達成各單位進行計畫構想整合的共識。

  • 發布日期
    1999/01/20
  • 發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