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2010年營建署委辦教育訓練即將登場-推動辦公室籌劃9場講座

推動辦公室籌劃9場都市更新教育訓練講座

為收推廣都市更新政策之效,推動辦公室針對訓練對象的不同,規劃不同的訓練重點與教學內容,作一全方面的教育訓練,98年度業已完成9場講座,新的年度,本會將彙整參加學員、審查會議委員等各方建議,對於今年度講座作一幅度調整,期能藉由這9場講座將國人都市更新的基本觀念導正、並藉以對於從事都更實務面的熟識乃至達臻提昇居住環境、邁向國際化、向全世界招商等一步一步獲致最佳成效。

99年度的「都市更新政策、法令推廣訓練」工作部份,仍延續98年涵蓋三種訓練模式,依內容深度分「都市更新法令政策講習會」以及「都市更新實務班」,依訓練對象則除以上兩種係提供一般大眾規劃外,另針對公務主辦機關人員需求規劃之「都市更新業務研習會」,茲就以下三項講座做一簡略介紹:
 
都市更新講習會法令政策班

特色 1.擬邀請地方都更主管機關之長官作為本課程之講師,課程增加地方之都更主管機關對於都更推動,當地法令及擬於99年度對外招商的公辦都市更新案例說明,以讓學員能夠充份掌握當地都市更新最新法令政策及訊息。
2.增加都市更新「權利變換」及「容積獎勵」的說明
3.為符有效推廣都市更新法令及政策,有鑑於北市執行都更事業者眾,為達推廣都更之政策目標,99年度台北市將另覓150至200人的場地;台北縣場地則以300人以上,以加惠有意瞭解、從事都更及今(98)年向隅的廣大學員。
場次 分北市、北縣、台中、高雄共4場
時間
 
99年4-5月,確切時間詳本會網站(www.ur.org.tw)及
營建署都市更新網公告(twur.cpami.gov.tw)。
訓練對象 本講座在於推廣都更之基本概念,藉以讓有興趣參與都更的民眾能有基本之認識,而與坊間收費的課程有間,是以「法令政策班」屬較簡易課程,適合初入都市更新領域者,對象包含建築開發業者、村里鄰長及對都市更新有興趣者,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都市更新講座班-業務研習班
特色 1. 將原98年度臺灣都更案例課程分為「規劃層面實際案例」及「執行層面實際案例」,就兩層面分別邀請不同講師作一專業說明,並試著按辦理講座地區不同,其案例也有所調整,讓課程更為活潑,藉由實際案例說明讓學員更瞭解如何操作都更,講師與學員互動更加良好。
2.增加都市更新「國內之權利變換」及「國內之容積獎勵」案例的說明。
3.與前述之政策法令班考量一致,鑑於北市執行都更事業者眾,為達推廣都更之政策目標,台北市宜另覓150至200人的場地;台北縣場地則以300人以上,以加惠有意瞭解、從事都更及今(98)年向隅的廣大學員。
場次 分北市、北縣、台中、高雄共4場
時間 99年7-8月,確切時間詳本會網站(www.ur.org.tw)及營建署都市更新網公告(twur.cpami.gov.tw)。
訓練對象 本講座設定參加學員是屬於對於都市更新有實務經驗者為佳,訓練的對象應包含開發業者、當地之村、里鄰長、都市更新實施者及專業人士。

以上9場講座均免費,採網路報名,未來課程內容也將於會後上網供民眾點閱,屆時歡迎對於投入都市更新事業有興趣者,報名參加。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44期)

  • 發布日期
    2009/12/15
  • 發表人
    基金會主任 錢奕綱
    基金會 何懿貞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