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廣宇建設大同區更新案「首善」開工

廣宇建設大同區涼州街更新案「首善」在98年的1月順利地開工。

本更新案基地面積為955坪,位於雙蓮國小西側涼州街上,自94年底開始整合推動,歷經約兩年半期間,終於在97年3月經臺北市政府核定,並順利於97年5月完成地上物拆除,如今於98年的1月正式開工,也象徵著本案終於進入了實質工程階段,離地主們完成再造家園的夢想又邁進了一大步。


在開工典禮當日,現場排滿祝賀花籃,除了地主們與本案推動的好夥伴們熱情參與外,非常榮幸地邀請到貴賓臺北市市議會陳玉梅議員、都市更新處邊處長以及都市發展局許前局長等長官,大家齊聚一堂為本案的開工祝禱祈福。正式儀式在李毓超總經理與諸位嘉賓的陪同下,進行上香、獻花、獻果、獻酒等,李總經理與貴賓們一同手持金鏟進行破土儀式,為本案興建工程揭開序幕。諸位嘉賓對於本案能順利開工均表祝福,並企盼本案能成為當地更新的先頭指標,「首」大同之「善」。

回顧過往,本案能順利開工有感於地主們的認同與配合,市政府提供法令上的指導。廣宇建設著重科技、人文與關懷的理念,展現在「首善」的個案上,這些理念與都市更新的精神不謀而合:
  • 整合推動初始即挨家挨戶拜訪,秉持誠信、關懷態度取得50多戶住戶的認同,做到對在地人的尊重。
  • 與文化局協調於本案內設立實驗劇場,街角配合整體規劃為文化廣場,發揚地區文化藝術氣息。
  • 建築設計以「生態」、「節能」、「減廢」及「健康」等四項指標為設計方針,規劃人與自然環境永續共生之建築。
「首善」的開工希望能帶給大同區都市再發展一個全新的契機,點燃在地住戶對生活環境品質改善的熱情與支持,廣宇建設將持續與住戶及市政府一起加油打拼。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41期)

  • 發布日期
    2009/03/15
  • 發表人
    廣宇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