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新妝換彩 臺北新風采-「2008臺北市都市空間改造」都市彩妝有獎徵選活動開始收件!

打造一個宜人的城市,不僅是臺北市都市更新的願景,更是每一位市民所期待的夢想。為了創造臺北市優質都市空間及環境,市府除鼓勵建築物更新改建外,更推動整建維護的空間改造運動,促進城市更新創意不斷延伸。都市更新處今年持續辦理2008「臺北市都市空間改造」系列徵選活動,以「新妝換彩  臺北新風采」為主題,希望透過市民的參與和獎勵,讓城市擁有更多元、更美好的生活空間,形塑臺北特有的優質居住文化。

為了協助市民建物翻修,近幾年更新處不僅獎勵整建維護更新有成的建案,更提供二千萬元補助臺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拉皮)規劃設計及實施經費,申請情形一年比一年踴躍,更新處處長邊子樹表示:「隨著都市更新腳步的加快,臺北市建物更新整建案例明顯提升,臺北市政府除了積極推動各項都市更新方案,期望達到增進都市機能、改善居住環境、美化城市景觀的目的外,更進一步提供經費補助與多元的協助,希望讓市民更輕鬆為自家居住環境換上新妝,成為國際新都。」

2008都市彩妝活動即日起至10月9日止,網頁票選時間自10月15至10月25日止,徵選項目分為【整建維護類】、【創意設計類】及【特別徵選-住居環境創意提案類】,獲獎者最高有5萬元獎金,此外,為了擴大市民關心臺北市市容景觀,本屆活動除了徵選項目之外,更歡迎市民踴躍推薦心目中最具特色的整建維護更新建築案例,讓大家在這個城市處處發現更新換彩的驚喜!參與推薦的市民,也有機會獲得精美推薦獎品。
 
徵選項目:
【整建維護類】-公、私有建築物周邊環境整建維護、建築物立面改善及景觀美化等97年6月30日前已完工工程。
【創意設計類】-公、私有建築物可執行之整建、維護設計構想。
特別徵選【住居環境創意提案類】-針對您的居家環境及建築物提出300-500字改善構想者。
獎勵辦法:
  1. 整建維護類
  [私有建築物]建築物本體類
   金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五萬元
   銀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二萬元
   銅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一萬元
  
       [私有建築物]建築物周邊環境類
   金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五萬元
   銀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二萬元
   銅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一萬元
  [公有建築物]建築物本體類(若提案人為政府機關者,則僅給予獎牌)
     金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三萬元
   銀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一萬元
          銅獎一名:獎牌一面
      [公有建築物]建築物周邊環境類(若提案人為政府機關者,則僅給予獎牌)
     金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三萬元
   銀獎一名:獎牌一面,獎金一萬元
          銅獎一名:獎牌一面
  1. 創意設計類
     [公有建築物]
     金獎一名:獎狀一面,獎金五萬元
   銀獎一名:獎狀一面,獎金二萬元
     [私有建築物]
        金獎一名:獎狀一面,獎金五萬元
   銀獎一名:獎狀一面,獎金二萬元
  1. 特別徵選-住居環境創意提案類:共10名,獎金2000元
您是否也有精采的作品?歡迎踴躍參加『2008都市彩妝徵選活動』,分享您獨到的建築更新經驗與空間規劃巧思,讓這城市美化運動一年比一年精采,共創令人驚艷的臺北城市生活美學,同時還有豐富的獎金等著您!請您趕快報名參加!
 
詳細活動辦法:請至臺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http://www.uro.taipei.gov.tw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39期)

  • 發布日期
    2008/09/15
  • 發表人
    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