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A+
慶福大樓都市更新會順利成立

慶福大樓於今年9月3日經台北市政府正式劃定為都市更新地區,並於9月21日核定其都市更新會之申請籌組,更新會籌備小組隨即於9月22日發函通知20日後─10月12日,舉行更新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同時於10月2日至8日期間徵求理監事候選人之推薦。成立大會圓滿成功後,於會後迅行召開理監事會議,選出第一屆理事長與副理事長,並於10月18日掛文申請辦理更新會之立案,正式跨出更新重建的第一步。

10月12日之成立大會,共計30位所有權人出席參與(含委託書),出席率高達九成(所有權人33位),並有台北市政府發展局及松山區公所長官及華信律師事務所代表列席指導。主要討論議題為更新會組織章程與理監事之選舉。更新會之組織章程草案內容,會中僅針對部份條文進行補敘性之文字修正,並經參與住戶以同意書投票表決,有27位投票,26位贊成,近八成之同意比例通過,決定了未來更新會運作的基礎規章。理監事選舉中,有27位領票參與投票,依章程規定由17位理事及5位監事候選人中,選任9位理事及2位候補理事,與1位監事及1位候補監事,並於會後隨即舉行的第一次理監事會議中,選任原管委會主委與副主委為更新會之正、副理事長,而這些選任出的理監事,幾全為原管委會之委員與監委,震災後兩年來,為大樓重建辛苦奔走與義務服務,深受住戶信任與敬佩,祈許未來能繼續領著大家重建家園。會中住戶臨時動議,提議因本基金會由五月便開始輔導慶福大樓更新會的成立,未來亦期望由本基金會繼續協助大樓的重建工作,經大會以無異議鼓掌通過。

會中大部份議程都圓滿和諧,僅在會議初期有一、兩位影響大樓重建工作延宕多時的住戶,以程序性的問題阻饒大會之進行,但因大多數住戶的共識團結,迅速依法排除其所提問題,使會議順利進行。經兩個半小時的議程,成功確立了更新重建實施主體。

市政府發展局及松山區公所代表在最後勉勵住戶,重建的路才剛開始,未來還須擬定更新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畫,並進行施工建築,期望住戶能團結一致,戮力家園重建的成功,市府也將充分的協助住戶。本案期望能於今年底申請更新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之審議核定,明年農曆年後能正式動工興建。

本次會議除在實質工作上邁進了一大步,同時對住戶有絕佳的心理激勵作用,使大家感受到家園重建的列車正在行駛中,同時有部份持反對意見的住戶,也因此表示願意共同參與,或是已放軟反對的姿態,使大樓重建的希望更加光明。

(本文原載於都市更新簡訊第13期)

  • 發布日期
    2001/11/19
  • 發表人
    基金會研展部副主任 陳俊潔